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那曲市活动启动

2021年10月12日15:54 |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小字号

10月11日上午,由那曲市委网信办牵头,色尼区网信办协办,市委宣传部“扫黄打非”办、市应急保障中心、市公安局、市总工会、团市委、市人民检察院、市司法局、那曲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交通运输局、金融系统以及三大运营商等18家成员单位在那曲市中央广场联合启动主题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那曲市活动。

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委网信委委员周清科同志出席活动并指出,开展好网络安全宣传活动,是维护好广大群众网络安全利益、保障国家网络安全的重要举措,是构建安全、健康网络空间的必然要求,市(中)直各有关部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筑牢网络安全屏障,维护网络安全秩序,积极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推动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将网络安全宣传活动进社区、进商圈、进乡镇、进校园、进寺庙,充分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和技能,有效提升广大网民的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

活动现场,各相关单位现场讲解网络安全知识、发放宣传资料、宣传品。重点宣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西藏自治区网络通信领域违法犯罪信息线索举报指南》、《网络通信“二十禁”日常生活要遵守》、反电诈知识、电信网络诈骗注意事项等网络知识。此次宣传活动,向干部群众普及了网络安全知识,提升了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增强了大家的安全上网意识,使“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理念深入人心,进一步筑牢了那曲市网络安全的第一道防线,为做好绿色上网、文明上网、安全上网奠定了坚实基础。

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时间为10月11日至17日。期间,那曲市还将陆续举行由各成员单位为牵头的校园日、电信日、法治日、金融日、青少年日、个人信息保护日等主题活动。此外,那曲市各县区也同步展开启动会日相关活动。(网信羌塘供稿)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