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西藏仲莎乡开展“西藏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日”之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2021年11月07日16:59 |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小字号

为切实做好消防安全工作,有效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近日,林芝市仲莎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乡消防救援队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乡机关志愿者、公益林专业管护队及部分群众代表参加。

“秋冬季正是火灾的多发季节,请大家一定要高度重视安全防火,增强防火意识,保护好自身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在演练开始前,乡党委副书记、政府乡长达瓦次仁为在场人员讲解了火灾多发的原因、家庭火灾预防注意事项、火灾逃生基本常识等知识,并特别提醒大家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提高防火安全意识,勿乱拉乱接电线、乱扔乱弃烟头、随意焚烧柴草等现象,养成安全用火、用电、用气的好习惯,全力防范火灾事故发生。

随后,志愿者着重对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现场操作指导,参加演练人员依次上场进行灭火器实际操作演练,对演练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志愿者及时进行纠正,对步骤和细节进行了强调。整个演练过程有序、实操性高。

通过本次的消防演练活动,提升了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灭火扑救能力,增强了自防、自救、互救的能力,营造了良好的平安乡村消防安全环境。(林芝市工布江达县文明办供稿)

(责编:郝洁、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