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打造具有藏北特色 国防动员建设窗口

2021年10月28日09:23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近日,色尼区人武部举行了人武部正规化建设试点观摩,旨在发挥典型引路、以点带面的示范引领作用,不断提升正规化建设水平,努力打造具有藏北特色的国防动员建设窗口。

  色尼区人武部受领试点任务以来,军、地两级党委多次召开协调会,针对人武部人手少、任务重、设施旧等实际情况,研究提出“以点带面、分批推进、全面达标”的建设思路,坚持“硬件先行、软件跟进”的举措。目前,色尼区人武部作为基层武装部正规化建设试点单位,硬件设施完善、软件资料规范、建设成效明显。

  据悉,色尼区人武部还探索出“一兵一带”帮扶新路子。今年以来,深入驻地村庄和牧区开展政策宣讲4次,发放宣传手册4000余册,组织致富讲堂2期,帮助周边群众解决实际困难,不断推动军地融合发展再上新台阶。

  图为民兵在展示训练成果。

  本报通讯员 黄世杰 记者 万靖 谢伟 曲珍 摄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