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旅发厅】截至9月西藏接待游客3688.71万人次

张琳
2021年10月26日09:33 |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小字号

  近日,记者从自治区旅游发展厅获悉,今年1月至9月,我区累计接待海内外游客3688.71万人次,同比增长15.2%,比2019年同期下降0.7%。

  据悉,1月至9月,我区入境游客共计6181人次,同比增长164.9%,比2019年同期下降98.3%,接待国内游客3688.09万人次,同比增长15.2%,比2019年同期增长0.3%,此外,1月至9月,全区累计接待一日游游客1639.49万人次,同比增长19.3%,比2019年同期下降13.4%。实现旅游总收入424.04亿元,同比增长26.6%,比2019年同期下降20.1%,其中,旅游外汇收入368万美元,同比增长43.0%,比2019年同期下降98.4%,国内旅游收入423.79亿元,同比增长26.6%,比2019年同期下降17.8%。

  2021年,随着我区发布的7条红色旅游路线、拉北环线、9条轻度假近郊游目的地等各类新旅游线路以及深入全国各地的旅游推广,使我区吸引了大批异地游客的到来,旅游市场持续活跃并有序发展。近期,第四轮“冬游西藏”第二阶段(10月15日至12月31日)的开始,优惠力度较往年更大,更加促使不少异地游客、旅行团进藏旅游,不断为我区旅游业注入活力。

  据悉,与前三轮“冬游西藏”活动相比,此次“冬游西藏”市场促进活动在前期对全区部分景区(点)、酒店、旅行社、旅游交通运输企业进行全面摸底调研的基础上,广泛采纳各涉旅企业的意见建议,制定的政策措施涉及面广、优惠幅度大,扩大了奖励(补助)范围,提高了奖励(补助)额度,亮点纷呈。

  为持续打造“冬游西藏”的浓厚氛围,不断提升我区旅游知名度,下一步,全区各级各部门将进一步加强协调联动,扎实推进各类活动开展,大力推进“重要的世界旅游目的地”建设,推出以绿色、康养、乡村旅游、红色旅游等为代表的西藏冬季新业态旅游产品,丰富产品内涵,提高产品供给,为广大游客提供优质、超值的“冬游西藏”旅游体验,不断提升广大游客的满意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让游客的西藏之行物有所值、美美与共。

  新闻+

  文成公主藏文化风情园景区入选第一批 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名单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对第一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名单进行了公示,其中,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文成公主藏文化风情园景区上榜。

  据了解,该风情园以保护文成公主进藏随行人员聚居地——慈觉林古村落而申报,是中国西藏文化旅游创意园区内首个以传承、保护、创新、发展西藏非物质文化遗产为重点的旅游项目,并于2019年入选国家4A级旅游景区名单,是我区首个以文化演艺为主题的国家级旅游景区。

  据悉,文成公主藏文化风情园区位于拉萨市西藏文化旅游创意园区内,占地290亩,集“吃、住、行、游、购、娱”六位一体的同时实现了“一剧、一街、一园”的共融发展模式。园区内包括民俗文化展示、民族手工艺品展销、演艺娱乐、酒店休闲、商贸观光、生活服务、非物质文化遗产工作室等,游客在其中可以享受全方位的旅游服务和多维度的文化体验。

  近年来,随着旅游业的发展,文成公主大型史诗剧远近闻名,其盛大恢宏的舞蹈和场景堪称一部藏文化的“活字典”,近800名演员组成的强大阵容,倾力演绎了这段1300年前藏汉和亲的动人史诗,呈现出一部浪漫唯美的爱情童话。如今,看一次《文成公主》实景剧成了不少异地游客的“旅游标配”,游客可以在观剧的过程中了解历史故事,感受藏文化的独特魅力。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