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西藏白朗县:提高学习成效 整治散漫作风

2021年10月20日09:56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今年以来,白朗县紧密结合各单位实际,围绕思想作风、组织作风、工作作风及工作方式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加强全县思想道德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机关干部整体素质和文明程度,转变机关作风,展现良好机关单位形象。

  立足一个“学”字,着力在提高党员干部综合素质上下功夫。各单位紧扣创建学习型党组织的目标,认真对照年初制订的学习计划,把“党内法规学习年”活动与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和学习型干部相结合,通过领导领学、讨论促学、抓紧自学等形式,积极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党的方针政策、学习各种业务知识及相关法律法规知识,通过学习不断充实、提高、完善自己,不断提高党员干部自身政治素养和党性修养。坚持每周学习制度,每周领导带头领学1次,组织开展1次集中讨论,撰写学习心得,开展个人自学,做好学习笔记,使全体党员干部达到学习有计划、有要求、有考勤、有记录、有体会,做到学习有时间、学习有内容、学习有效果,形成了“领导领学、同志互学、单位比学”的良好氛围。

  立足一个“严”字,着力在强化机关规范化管理上下功夫。坚持严字当头,努力提升整体工作水平,强化机关规范化管理,集中精力开展干部人事档案核查、“泡病号”、违规违纪发展党员和党员信教等专项整治排查。采取定期检查和不定期抽查两种方式,将“两面人”“两面派”、不担当不作为的干部筛选出来。通过文件、简报通报等方式方法,表彰先进,鞭策落后,重点解决个别干部职工在岗在职不谋事、不履行职责的问题,以及组织纪律观念淡薄、擅离职守,工作时间办私事等问题。同时,白朗县进一步修订完善各项管理制度,合理确定工作目标,真正做到工作规范、程序规范、行为规范和管理规范。

  立足一个“新”字,着力在工作创新上下功夫。各单位在持续学习中,不断更新知识储备,开阔视野,突出抓经验总结、抓重点任务,抓工作突破,不断丰富经验,提高进取心、使命感、责任感,从实践中提高创新意识。白朗县通过对各乡镇、各县直部门调研走访总结典型经验、典型做法,将优秀的工作方式提炼出来在全县范围内推广。(记者 张斌)

(责编:次仁罗布、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