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西藏革吉县开展“法治讲堂 依法行政”专题讲座活动

2021年10月14日11:07 |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小字号

10月12日,革吉县司法局通过现场和视频相结合方式,召开“依法行政”法律知识专题讲座。

援藏律师孟改霞结合革吉县实际,从依法行政含义、依法行政基本要求、行政行为、行政执法程序、常见问题等五个方面,为全县干部职工讲述了一堂生动精彩的法律课,倡导全县干部职工要提高当前对依法行政工作和学法用法活动重要性的认识,积极参加学法用法活动,提高依法行政水平。

讲座中,副县长王俊华同志勉励大家,一是要不断强化法治意识、法治思维。各级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法治意识和规则意识,规范日常管理行为和行政执法行为,提高依法治国、依法执政能力,务必将法治工作列入重点工作事项,与乡村振兴、维护稳定、生态环境保护、党的建设等重点工作同部署、同考核,不断提升依法行政能力和法治化水平。二是全县各级机关事业单位,特别是行政执法单位,务必加强法治建设,坚持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坚持依法履职、依法尽责,做到一切行政行为于法有据。三是全县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加强对法律知识的学习,提高法律意识和素养,形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办事依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工作机制,切实提升法治思维、法治服务和保障能力,推动全县的依法行政工作再上新台阶。(阿里地区革吉县文明办供稿)

(责编:郝洁、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