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听取研究西藏自治区法治政府建设事宜

冯骥
2021年09月01日10:04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近日,西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西藏自治区主席齐扎拉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党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年)》,听取西藏自治区法治政府建设推进情况,研究安排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提出,法治政府建设是全面依法治国的重点任务和主体工程,对法治国家、法治社会建设具有示范带动作用,要“率先突破”,这为法治政府建设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年)》是今后五年法治政府建设的宏伟蓝图和行动纲领。全区各级政府系统承担着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管理社会事务、服务人民群众的重要职责,一定要深刻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准确把握《纲要》的指导思想、原则目标、重点任务、具体举措,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法治政府建设的全过程和各方面,提升运用法治思维和底线思维推进工作的能力,坚决把政府各项工作纳入法治化轨道。

  会议指出,在党中央、国务院坚强领导下,在自治区党委正确领导下,全区政府系统始终把法治政府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扎实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依法行政进一步加强,政府职能进一步优化,制度体系进一步完善,行政执法进一步规范,为推动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要结合实际,把握规律,认真总结,切实把好做法好经验上升为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长效机制,尽快出台我区实施意见,进一步牢固树立“执法为民”理念,完善法治政府建设体制机制,加快补齐短板弱项,以良法善治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持续开展法治教育,当好法律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决捍卫者,全面建设职能科学、权责法定、执法严明、公开公正、智能高效、廉洁诚信、人民满意的法治政府。

  会议还听取审议了关于提高西藏自治区农业保险部分险种保障水平和费率等事宜,要求进一步修改完善好相关政策,全力抓好落实,促进乡村产业振兴、保障农牧民受益。

(责编:次仁罗布、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