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青藏铁路集团】“十一”黄金周青藏集团公司预计发送旅客36.3万人次

张雪芳
2021年09月29日10:16 |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小字号

  近日,记者从中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青藏集团公司)获悉,2021年国庆黄金周期间,青藏集团公司预计发送旅客36.3万人次,日均3.3万人次,为应对客流高峰增开75趟临时旅客列车,56趟西宁至门源重联列车。

  今年国庆黄金周运输期限自9月28日开始至10月8日结束,共11天。预计青藏集团公司管内和直通客流同比均会明显增长。假期管内客流主要是假期起始和结束日以西宁至格尔木、德令哈、门源间和拉萨至日喀则、林芝间的探亲客流;直通客流以西宁至西安、成都、北京、上海、广州方向的假期探亲、旅游客流为主。预计客流高峰为9月30日至10月2日,10月7日至8日两个阶段。据悉,为满足节日期间各方向客流需求,青藏集团公司于10月1日至10月7日每日增开拉萨至日喀则间Z9803/04次旅客列车。Z9804次旅客列车15:00从日喀则出发,于17:51抵达拉萨;Z9803次旅客列车9:30从拉萨出发,于12:28抵达日喀则。同时,在客流集中的西宁至成都、格尔木、德令哈、茫崖镇等方向开行多趟临客,其他方向采取动车组重联、列车加挂方式增加运力,满足旅客出行。

  青藏集团公司管内西宁、拉萨、格尔木等车站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严格执行一米线排队,扫码验码,对候车区域进行全程通风,定期消毒并做好卫生保洁,为旅客提供安全、放心的候车环境。优化旅客进出站流线,科学设置提示牌、隔离栏,防止客流对流、拥堵,保证旅客出行安全有序。根据旅客购票情况,车站将动态调整售票窗口,延长售票时间,做好列车晚点等突发情况下的退改签工作,为旅客提供良好的购票服务。对候车区内直梯、扶梯、验检票闸机,安检查危设施、电子客票设备等进行全方位检查、维护和保养,严格落实逢人必检、逢包必过、逢液必查、逢疑必问的安检查危规定,为旅客提供安全放心的出行保障。管内各趟旅客列车积极推行“敏感、用心、用情”服务,在各列车洗漱间、厕所间放置绿植,配备芳香盒,并在各列车上配备了小药箱、老花镜、针线包、充电器以及防寒毯、哺乳帘、一次性耳塞等物品,以备旅客不时之需。同时餐车服务人员到车厢了解旅客用餐需求,进入车厢点餐,引导大家按照个人饮食习惯和口味合理点餐,倡导一人一菜一汤、两人两菜一汤、多人按人数采取“N-1”的点餐方法,并免费为旅客提供打包饭盒,营造节约粮食、杜绝浪费的氛围。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