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送法进川藏铁路建设工区

2021年08月16日11:01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盛夏八月,为提高川藏铁路施工企业及务工人员法治观念和守法意识,提升施工企业防范风险能力,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波密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警官、检察官、法官“三官”走进中交二公司、中铁二局施工地开展波密县“318”最美政法风景线之法律进川藏铁路建设工区宣讲会活动。

宣讲前,法官和企业沟通交流,深入了解相关需求,有针对性地开展普法宣传,促进法院与企业的良性互动,将普法、送法延伸至“最后一公里”,提供更贴心、务实、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

在宣讲会上,法官们围绕主题,结合自身审判经验,针对公司在川藏铁路施工中合同签订、物资采购、施工安全、劳动争议、工伤保险等常见问题进行讲解分析,提出切实可行的工作建议,防范化解风险。法官们还着重向企业及务工人员强调签订劳动合同或劳务合同的重要性,增强证据收集意识,发生矛盾纠纷后应第一时间申请仲裁,依程序提起诉讼,依法保护自身合法权益。

川藏铁路施工企业工人和管理人员对波密县政法系统走进建设工区开展法治宣传活动表示诚挚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表示,政法系统主动上门服务,通过与企业零距离、面对面,不仅解答了公司在生产经营过程中存在的法律难题,进一步增强了企业依法维权的意识和能力。同时,为公司有效防范法律风险、用好法律思维和法律方式处理各类矛盾纠纷提供了广阔思路,为公司高质量完成施工任务起到了良好的指引作用,有利于在公司上下形成学法、懂法、知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此次送法进川藏铁路建设工区受到了川藏铁路建设公司和广大农民工的欢迎,是波密县法院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之一,体现了“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宗旨,为施工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为川藏铁路的顺利施工保驾护航,防患于未然。下一步,波密县将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不断探索法企共建新经验、新做法,创新服务举措、优化服务流程,通过送法进企业、普法讲座、典型案例解读、提供法律咨询等方式帮助企业防范生产经营中存在的法律风险,为农民工等弱势群体提供优质的司法服务。

(责编:次仁罗布、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