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强巴卓玛:不会开拖拉机的美食主播不是“好网红”

2021年07月19日12:41 |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小字号

43岁的强巴卓玛是西藏山南市琼结县的一名美食网红主播,她擅长利用西藏不同季节的绿色食材,制作不同风味的传统美食,并用幽默风趣的方式拍成短视频在网上分享,吸引了大量网友的关注。目前,强巴卓玛的粉丝量已达20多万。

强巴卓玛是一个敢闯敢拼也敢于接受新鲜事物的普通农村妇女。小时候因为家里兄弟姐妹较多,作为老大的她,主动放弃上学机会到工地上打工,并成为当时琼结县唯一一个会开拖拉机的女司机。

18年前,在拉萨打工期间,强巴卓玛认识了来自山东的林雪松,二人相知相爱后并结为夫妻,婚后林雪松依靠自己的修车手艺在妻子的支持下开起了摩托车修理铺。两人相濡以沫、互相学习对方的语言文化,如今林雪松已成了一名地地道道的“藏族汉子”,吃糌粑、喝酥油茶,藏语更是说得比本地人还地道,夫妻二人成为远近闻名的民族团结家庭。现在,妻子成为了美食网红主播,林雪松就做妻子背后默默支持她的人,帮她拍视频、剪视频,还教她学习汉字、运营短视频平台等等。

提起今后的发展方向,强巴卓玛告诉记者:“我感谢父母给了我生命,感谢老公的无条件支持,更感谢党和政府给我们带来的幸福生活。因为自己的文化水平有限,所以我要不断学习,通过自己的努力,帮助乡亲们带货,吸引更多年轻人返乡创业,助力家乡发展。”

据了解,强巴卓玛为周边县、乡群众带的货有牛肉干、藏红花、青稞酒、糌粑等,去年3个月仅带货牛肉干的销售额就达130万元,为当地老百姓带来了实实在在的收益。(山南市文明办供稿)

(责编:郝洁、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