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西藏拉萨市全力打造“拉北环线”旅游新名片

2021年09月10日11:51 |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小字号
文艺表演。人民网 次仁罗布摄
文艺表演。人民网 次仁罗布摄

人民网拉萨9月10日电(琼达卓嘎  次仁罗布)9日下午,由拉萨市旅游发展局主办的“拉北环线系列宣传踩线活动”启动仪式在拉萨举办。“拉北环线”系列宣传踩线活动以促进拉萨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振兴乡村旅游经济为总体目标,旨在通过全国媒体的宣传报道、旅行商的线路推广以及网络红人的直播,深入探访、体验、传播、推荐拉北环线,把拉萨市区及其周边的历史文化旅游景点呈现给更多旅游爱好者。

据悉,“拉北环线”是一条环绕拉萨的黄金景观线,包含1条主线、4条支线及2条副线,环线附近的海拔大约在3600米至4500米左右,聚集了拉萨本地特色的藏寨、农牧区、民间工艺等人文景观,以及雪山、冰川、湖泊、草原、河谷、盆地等多种类型的自然景观,非常适合普通旅行者出行,被誉为青藏高原景观丰富、线路紧凑的黄金观景线路。

拉萨市旅游发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几年来,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拉萨旅游部门全力打造“拉北环线”旅游新名片,通过落实文化旅游提升工程、乡村旅游富民工程、智慧旅游工程等重点任务,推动旅游一体化,以深度的“最美乡村”体验游吸引游客。        

为给游客提供更多选择和更优质体验,此次活动在踩线计划中,活动方还特别设立了西藏博物馆、林周红色教育基地、川青纪念碑等红色旅游景点以及达东村、才纳乡、净土工业园、材料种植基地等亟待开发的新兴景点,让更多游客切实感受到拉萨处处皆风景,时时能旅游。

拉萨市旅游发展局相关负责人发言。人民网 次仁罗布摄
拉萨市旅游发展局相关负责人发言。人民网 次仁罗布摄
共同按下启动球按钮。人民网 次仁罗布摄
共同按下启动球按钮。人民网 次仁罗布摄
活动现场。人民网 次仁罗布摄
活动现场。人民网 次仁罗布摄
活动现场。人民网 次仁罗布摄
活动现场。人民网 次仁罗布摄
文艺表演。人民网 次仁罗布摄
文艺表演。人民网 次仁罗布摄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