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阿里税务:为青年干部“搭云梯” 让有为青年“乘风行”

2021年09月07日13:23 |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小字号

青年兴则税务兴,青年强则税务强,把青年干部培养好,关乎税收事业的发展。国家税务总局阿里地区税务局党委历来重视青年干部成长、关心青年干部发展,结合2021年阿里地区税务系统“规范建设年”各项工作,通过内在树牢用人导向、激励导向,外在搭建展示舞台、活动阵地等方式为系统内青年干部“搭云梯”,让有为青年“乘风行”。

青春税苑标识

“青春税苑”是阿里地区税务局党委为青年学习活动小组“量身定做”的学习阵地,是局机关青年税务干部学习交流的一个重要载体。走进“青春税苑”,最上面的圆形图标是运动的人形造型,寓意阿里税务青年有激情、有能量,五种颜色的人形围绕成一个“圆形”,寓意来自五湖四海的青年干部团结一致、矢志兴税,在工作中相互团结、在生活中相互关心、在学习中相互帮助,也有民族团结一家亲之意;中间“青春税苑”四个字像音符一样跳动,寓意青年干部有活力,有朝气。“税”字中的一点形象的化为“团徽”中的五角星,寓意“青春税苑”组织青年、引导青年、服务青年的职责,和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性质,税务青年要争做税收事业发展的接班人;最下面的浪花代表青年干部是税务铁军中的“后浪”,浪花像一只手,寓意青年干部有托举着税收事业发展,向前进步的决心和信心。

青年活动小组经验分享交流会

“以前还没有建立这个青年学习活动阵地的时候,很多青年干部只能局限于自己科室人员之间的交流学习,有了这个平台,大家可以在这个平台相互学习、共同进步,也可以通过这个平台把自己的工作经验和读书心得分享给身边的同事,促进大家共同养成良好的学习和读书习惯,真正做到相互学习,相互交流,更好地将青年干部凝聚在一起团结、在一起”阿里地区税务局团支部书记朱楠对“青春税苑”建成使用的意义说出来自己的想法。

“作为一名刚参加工作的新生,我切身感受到这个平台给我们带来的诸多好处,在与老前辈相互交流学习的时候,不仅仅让我学到了很多与业务相关的知识,还解决了日常工作中的困惑,让我在最快的时间内成长进步,更好地融入了税务这个大家庭”2021年刚入职新生陈磊参加青年学习活动后发出感慨。

目前已成功举办3次集中学习,学习内容涵盖了青年志向、征管业务、写作技巧,从理论讲到实践,从经验讲到心得,受到了局领导和青年干部的积极评价、正向反映。

建强青年生力军,建功税收新征程,一直是阿里地区税务局党委重点抓的工作,“青春税苑”旨在为青年干部提供一个展示自己、共同提高的平台。青年干部们纷纷表示,一定充分利用好“青春税苑”这个平台,把它当作创新驱动的策源地,立足平台来展青春正气、扬时代风貌,不断学习新知识,立足本职,勤奋工作,自觉投身税收事业,坚持在事上磨、事上练、事上见,在税收工作实践的一线锻炼自己、磨练自己、提升自己,提高扎根阿里、奉献税收的信心和决心,在平凡的税务工作岗位上奉献自己的青春。 (西藏自治区税务局)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