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那曲税务:红色精神铸心间 春风化雨润羌塘

2021年07月14日15:02 |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小字号

那曲税务系统担当作为,不断从党的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赓续红色血脉,以一系列让纳税人缴费人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贴心服务举措,积极响应号召,在红色精神铸心间的同时,让便民办税春风化雨润满羌塘每个角落。

“一分快办”成效好

“以前遇到办税高峰期,排队等候时间大于真正办理业务的时间,耗时耗力,心情还不好。现在有了‘一分钟快办’窗口,原本需要等待的事情,一分钟就办好了,真是方便快捷又省心。”西藏那曲县精励劳务派遣公司代表扎西德吉为那曲市色尼区税务局提供的贴心服务点赞。“一分钟快办”窗口是该局在设置基础窗口的前提下,为减少纳税人等待时间而安排党员干部增设的。在此窗口无需取号排队,即办即走,复杂事情简单办,简单事情快速办。该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米玛表示:“我们作为新时代的税务青年,深感使命重大,将不断以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为己任,投身于税收现代化新征程中,做到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双向预约”促实效

纳税人缴费人可以自主选择办税时间、地点,同时税务部门以事前分流代替办税服务大厅现场分流,提醒纳税人缴费人错峰办税,这样的场面正在海拔最高的税务机关——双湖县税务局上演。该局设置了党员先锋服务岗,进一步推出优化办税缴费服务方式——“提前预约服务”。该举措也是更精细化、个性化的办税缴费服务举措,将避免纳税人缴费人因人员过多、设备故障等原因导致办税缴费时间的延长。“我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一名羌塘税务铁军,应该不忘初心使命,收拾行装再出发,不松劲,不懈劲,奋勇争先,砥砺前行”该局负责人顿珠扎西坚定地说到。今后,该局也将凝聚起干事创业的磅礴力量,探索创新更多高效便捷舒心的办税缴费服务方式,用实际行动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上门服务”显真情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而我们作为面向广大纳税人缴费人的窗口,就要用自己的行动守好广大纳税人缴费人的心。”这是那曲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局长米玛加措在为该局干部职工上党课时提到的。该局还积极组织业务骨干成立党员先锋队,精心制作课件和各类宣传资料,前往辖区内重点税源企业开展一对一、点对点上门政策宣讲服务,主动梳理解答纳税人缴费人在日常办税过程中遇到的热点疑难问题,在拉近征纳双方之间关系的同时,彰显了税务真情。

百年大党风华正茂,当代税务干部有幸投身民族复兴的千秋伟业。作为新时代税务人,将以庆祝党的百年华诞为新的起点,在“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引领下,奋力铸造羌塘税魂和铁军队伍,倾力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不断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那曲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让党徽和税务蓝交相辉映,焕发出更加夺目的光彩。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