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山南市岗堆镇:坚持以党建为引领 扎实开展系列特色活动

2021年09月01日13:43 |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小字号

8月份以来,山南市贡嘎县岗堆镇党委紧紧围绕“抓党风、倡新风、强学习、抓培训、创载体”等主题,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创新形式载体,扎实开展系列特色活动。

抓党风,夯基础。开展基层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进会,听取辖区各党组织上半年基层党建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的困难问题,并对下一步党建工作作安排部署,为进一步强化党的建设工作,提升党建工作质量,提高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奠定了基础。

倡新风,焕新颜。各村驻村工作队、村“两委”班子积极组织党员群众深入开展环境卫生整治,使全镇上下面貌焕然一新。岗堆镇干部群众们用实际行动展现了新时代新面貌,践行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团结、特别能奉献的“老西藏精神”。

强学习,促本领。紧扣工作实际,以提高村干部能力素质和水平,扎实开展国家通用语言培训。岗堆镇党委采用“镇集中培训,各村兜底培训”模式开展,在镇会议室集中组织各村支部书记、主任开展国家通用语言培训,各村日常利用“夜校”等形式采取“一对一”“一对多”的方式对党员群众进行培训。通过形式多样的培训活动,在提升农牧区党员干部群众学习的积极性的同时,促进对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掌握的熟练度。

抓培训,提水平。为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书记和党务工作者抓党建的业务水平,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岗堆镇组织开展党务工作者培训会。重点围绕《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三会一课”、党员发展工作及党员教育管理等工作内容进行了专题培训,就党务工作者提出的问题予以解答。组织开展党务工作者进行了党建知识测试,切实增强党务工作者业务能力水平。

创载体,添活力。岗堆镇机关党支部进一步深化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了“读好书、观好剧”分享交流会8月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中,党员们积极踊跃发言,分享自己阅读过的优秀书籍和观看过的影视作品。从红色电影到经典实用书籍再到奥运赛事,党员们积极分享自己的所看所思所感,现场氛围浓烈,切实增强了党支部活力,增强了党员干部党性修养。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