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搬迁群众贴心人

格桑伦珠

2021年01月05日10:10  来源:西藏日报
 
原标题:做搬迁群众贴心人

“2019年,我们一家8口人分到了16亩耕地,去年,收入也很好!我相信在国家的好政策下,我们搬迁群众都能过上幸福生活。” 林周县卡孜乡三岩片区集中搬迁点群众扎西旺杰说,搬迁群众家中无论有什么困难和问题,扎西邓珠都会在第一时间赶到,给予最贴心的帮助。

自2018年10月,扎西邓珠被抽调到卡孜乡三岩专班工作以来,按照上级的工作安排,结合工作实际,一心一意为跨市主动自愿搬迁而来的63户511人三岩搬迁群众提供各种服务,传授科学种植技术、千方百计促就业、拓宽群众增收致富门路,为搬迁群众解决了大量实际问题,受到了搬迁群众的一致好评和认可。

“由于两地习俗和自然条件等客观条件的差异,我们搬迁群众对机械化耕作和科学施肥等现代农业一窍不通,扎西邓珠为我们耐心讲解本地的生产生活方式,从耕作方式、种植种类、灌溉方式等方面进行科学指导,让我们逐渐融入了林周县的大环境。” 搬迁点群众斯郎丁真说。

扎西邓珠,2012年11月参加工作,先后在林周县强嘎乡农牧综合服务中心和卡孜乡农牧综合服务中心任职,2015年参加西藏自治区基层农业技术推广体系补助项目领导小组办公室举办的《农业技术指导员培训班》,获得农业技术指导员资格证,并于2016年5月被聘任为助理农艺师。他在长期的基层工作实践中,不仅懂得了怎样跟农牧民打交道,也学会了怎样指导广大农牧民开展科学种植和管理。

为妥善解决卡孜乡三岩片区易地搬迁点群众的耕地问题,扎西邓珠结合自身专业特长,直接参与了卡孜乡三岩片区易地搬迁点群众的耕地相关工作,先后完成了第一批57户465人的930亩耕地和第二批6户46人的92亩耕地的分配工作,最终按照人均2亩的标准,公平公正为群众分配了1022亩的耕地,受到了搬迁群众的一致好评。

在日常工作中,扎西邓珠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发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精神,深入农户察民情、访民意、解难题,认真倾听群众的需求和意见,切实解决群众的困难和问题,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目前,在相关单位的通力协作下,搬迁点群众的饮水、粮食、学生接送、就业等民生问题已得到全部解决。

“我要努力当好一名农业技术员,认真履行岗位职责,积极引导群众用好养好土地。同时,积极为搬迁群众出谋划策,科学引导搬迁群众投入到农业生产生活中去。” 提起今后的工作打算时,扎西邓珠颇有自信地说。

(责编:郝洁、陈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