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委员敖刘全:下大力气做好民生这篇文章

旦增旺姆 晓勇 

2021年03月08日10:01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原标题:全国政协委员敖刘全:下大力气做好民生这篇文章

  “推进高质量发展,必须做好民生这篇文章。”两会前夕,全国政协委员、那曲市委书记敖刘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用稳定的经济增长和高质量发展的绩效来满足人民的美好生活需要,用民生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的成绩单来赢得人民群众的满意和拥护,只有把经济发展好,才能更好地保障和发展民生。

  长期以来,那曲市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按照稳中求进、进中求好、补齐短板的工作总基调和“12345”发展思路,坚持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把改善民生、凝聚人心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着力推动经济持续平稳有序发展。

  据不完全统计,2020年,那曲市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5.8%;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5.5%;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同比增长10.5%;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同比增长11.5%。

  敖刘全说,2020年,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全市所有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退出,贫困发生率从22.7%降至0,1173个贫困村(居)全部退出,11个县(区)全部脱贫摘帽,历史性消除绝对贫困。不仅如此,县县通柏油路、县县通大电网,安全饮水实现全覆盖,把高中办到了拉萨,那曲镇“三项工程”全面建成使用……那曲各族群众吃、住、行以及就医、就学、就业等生产生活条件发生巨大变化,民生事业和公共服务正在从“有没有”向“好不好”转变。

  敖刘全表示,下一步,那曲市将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西藏工作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把“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要求贯穿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紧紧围绕“四件大事”“四个确保”,坚持产业引领,在持续抓好“一乡一社、一村一合”的基础上,立足主打产业,做好畜牧业、旅游业、清洁能源等几篇文章,实现由“输血”向“造血”转变,不断增强内生动力。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