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都市公安局魏飞鸽:争当党务工作的“行家里手”

万慧

2021年04月16日11:18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原标题:昌都市公安局魏飞鸽:争当党务工作的“行家里手”

  昌都市公安局机关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工会宣传委员魏飞鸽,自2015年负责党建工作以来,勤于学习、刻苦钻研,以提升局党建工作水平为己任,使局党建工作走在了市直单位的前列。

  “打铁还需自身硬,要做党务工作的行家里手,必须从坚持学习做起。”魏飞鸽说。为此,他系统学习了党章、党史和党支部工作规程和方法,在对局党支部建设情况进行充分了解后,首先从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入手,以点带面打造标准化党支部。

  统一为432名党员每人准备一个学习文件盒,存放党员学习资料及批评意见;排查清理党员民警档案26项21万次数据,并逐人逐项提出整改意见;从思想政治建设入手,完善学习制度,制订学习计划;将局机关5个党支部作为典型,精心指导,落实责任;带领各支部先后建立党员活动室……在他的带领下,局各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得到显著提高,广大党员民辅警献身公安事业、服务人民群众的职业荣誉感得以明显提升。

  在工作中,魏飞鸽以支部典型为抓手,坚持将党建工作与各支部及部门的业务工作紧密结合,扎实开展党建扶贫、党员干部进社区、“母亲爱心包裹”“疫情捐款”等活动,共发放慰问金70余万元。

  因示范带动作用突出,公安局8个“党员示范窗口”、11个“党员先锋岗”,2020年3月被评为“全市党员先锋岗创建工作先进单位”;禁毒支队评为“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特警支队被评为“全市五四奖章”集体,交警支队1名同志被评为全区“优秀团员”。

  在重点抓好支部典型的同时,魏飞鸽对机关党支部活动开展上也毫不懈怠。在他的积极争取和局领导的大力支持下,他编写了《昌都市公安局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工作手册》《昌都市公安局党员学习手册》《昌都市公安局党支部谈心谈话记录本》《昌都市公安机关“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警示案例汇编》《昌都市公安局实战大练兵政治理论汇编》《“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应知应会手册》等教材,在机关掀起了比学赶帮超热潮,使机关党支部活动开展的有声有色,取得了良好效果。

  因工作表现突出,魏飞鸽多次受到各级各类表彰,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1次,嘉奖3次,还多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他本人也多年被市直机关工委特邀兼职市直中区单位党建指导员。

(责编:次仁罗布、吴雨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