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日喀则市全方位开展政治思想组织作风“体检”

2021年07月21日10:46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启动以来,日喀则市各级政法部门高站位谋划部署,高标准推进落实,强势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截至6月29日,完成两轮个人事项填报,覆盖率达100%;先后开展两轮谈心谈话,共计1.32万余人次,日喀则市共有2129名干警主动向组织说明问题;纪检监察机关立案审查调查46人,处分处理96人。

  铸魂扬威的教育成效得到进一步提升。坚持把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三更”专题教育统筹结合,充分利用理论中心组、“三会一课”、网上网下等多种形式,共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950余次,开展各类研讨、专题讲座360余次,书记讲党课活动78场,开展廉政报告60余场;组织干警参观警史馆、革命烈士纪念馆和红色教育基地380余次,举办英模和先进个人事迹报告会23次,观看警示教育案例、参观廉政教育基地350余次。

  政法干警的忠诚本色得到进一步彰显。日喀则市政法系统以刀刃向内的决心和刮骨疗毒勇气,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展开了全方位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大体检”,截至6月29日,完成两轮个人事项填报,覆盖率达100%;先后开展两轮谈心谈话1.32万余人次,全市共有2129名干警主动向组织说明问题;各级政法部门党委(党组)召开民主生活会118场、组织生活会 728场,广大干警敢于直面问题,勇于修正错误,自觉接受组织监督。

  政法队伍的害群之马得到进一步惩治。严格落实“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坚决维护肌体健康,敢于动真碰硬、触及要害,加大线索汇总收集、研判甄别、移交督办、核查处置力度,全面跟进掌握移交线索的办理进展情况,强力推进组织查处。

  执法司法的顽瘴痼疾得到进一步整治。坚持开门纳谏、开门搞教育整顿,通过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设置举报箱等方式,建立来信、来访、网络、电话“四位一体”线索举报体系,全面拓宽线索收集来源渠道。围绕重点人员、重点单位、重点岗位、重点区域,严格对照“6+N”类顽瘴痼疾进行大起底、大排查。

  治建并举的长效机制得到进一步健全。深挖顽瘴痼疾诱因根源,找准病灶、分类施策、靶向治疗,实现减存量、控增量、防变量,着力推进共性问题与个性问题、显性问题与深层次问题一起解决,坚决确保整治不反弹、问题不反复、成效不滑坡。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统筹推进,强化制度的刚性约束,制定了《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案件联系机制》《政法队伍交流轮岗机制》等规章制度,高质量推动政法各项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发展。

  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得到进一步解决。在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同时,日喀则市政法系统立足“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集中出台各类便民利民服务措施38条;着力解决“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以及“门虽好进、脸虽好看,但事仍难办”等人为设坎、故意刁难、冷硬横推的衙门习气、官僚作风,不断增强政法机关服务群众水平;着力规范执法司法行为,坚持公正司法,集中突破一批立案难、破案难、执行难等案件。(记者 陈林)

(责编:次仁罗布、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