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推动学习宣传贯彻新思想向纵深发展

2021年06月11日10:48  来源:西藏日报
 
原标题:山南市推动学习宣传贯彻新思想向纵深发展

  近年来,山南市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坚持理论和实践相贯通,将理论学习与中心工作一体谋划、一体部署、一体落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敏锐的政治判断力、高度的政治领悟力、过硬的政治执行力,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向纵深发展。

  该市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坚持围绕中心深入学,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紧扣中心主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论述;突出示范引领,确定重点专题内容,深入研讨;完善制度保障,推动常态长效学,规定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每人每年要阅读6本以上重点理论书籍,撰写6篇以上读书笔记、2篇以上心得体会,至少撰写1篇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今年以来,该市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共撰写心得体会和理论文章800篇。

  同时,该市坚持创新方式灵活学,不断增强政治领悟力。

   拓宽视野,着力打造“雅砻讲坛”理论学习品牌,平均每年邀请6位以上区内外专家学者作专题辅导报告;拓展载体,充分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让理论宣讲讲起来、“小喇叭”响起来、爱国歌曲唱起来、党史电影放起来、志愿服务动起来;优化形式,充分利用“学习强国”“三微一端”等载体及时阐释党的创新理论和方针政策,通过开展“新思想诵读”“党组书记领学”等活动,营造浓厚的“比、学、赶、超”氛围。

  此外,该市结合实际融会学,不断增强政治执行力。聚焦维护稳定剖析学,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深入开展反分裂斗争,严厉打击一切分裂渗透破坏行为;聚焦高质量发展剖析学,牢牢把握改善民生、凝聚人心这个出发点和落脚点,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增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聚焦生态保护剖析学,大力实施国土绿化和“见缝插绿”工程,着力建设“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美丽家园;聚焦固边强边剖析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隆子县玉麦乡群众回信精神,牢记“做神圣国土的守护者、幸福家园的建设者”殷殷嘱托,全力建设96个边境小康村;弘扬爱国守边精神,引导边境各族干部群众把对党的无比忠诚、对祖国的赤诚热爱融入每一寸国土,刻在每一座界碑上。

  山南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燕红说:“通过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山南市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科学把握形势变化、精准识别现象本质、清醒明辨行为是非、有效抵御风险挑战的能力显著增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山南提供了坚强的思想保证,注入了强大的精神力量,有力地推动了‘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记者 段敏)

(责编:次仁罗布、吴雨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