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中国人民银行】上半年日喀则信用贷款余额超161亿元

王静
2021年07月20日10:23 |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小字号

  为保持对小微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不减,确保小微企业融资更便利、综合融资成本稳中有降,人行日喀则市中支加强统筹推进,做到工作部署到位、政策宣传到位、督促引导到位,切实提高两项直达实体经济货币政策工具的知晓度和参与面。自两项直达实体经济货币政策工具实施以来,截至今年6月末,日喀则市银行机构累计为105户普惠小微企业办理延期还本付息115笔、金额1.99亿元;累计为972家普惠小微企业提供信用贷款支持5.9亿元。

  3月底,人行日喀则市中支组织日喀则市5家银行机构,学习将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延期还本付息政策和信用贷款支持计划延至年底的决定,要求各家银行对符合政策规定的延期和贷款申请做到“应延尽延”“应贷尽贷”,并按月监测统计落实情况,按季进行通报,确保政策落地落细。今年1至6月,日喀则市银行机构办理延期还本付息36笔、延期金额8199.1万元,惠及小微企业31户;累计发放普惠小微企业信用贷款467笔2.2亿元。

  今年以来,人行日喀则市中支组织日喀则市银行机构,将两项直达实体经济货币政策工具作为金融政策宣传重点,累计开展政策宣传活动29场次,覆盖企业868家次。向日喀则市企业贷款客户统一发送政策宣传短信,通过“点对点”的政策宣传,确保企业对政策内容“应知尽知”“不漏一户”。组织银行加大“账户e贷”“首户e贷”“中银企E贷·银税贷”“云税贷”“收单云贷”“惠农贷”等信用贷款产品的宣传和推广力度,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题。记者了解到,1至6月,日喀则市信用贷款余额达161.89亿元,其中,普惠小微企业信用贷款余额3.17亿元,同比增长32.65%。

  此外,人行日喀则市中支通过现场督导、实地走访、电话回访等方式,对两项直达实体经济货币政策工具落实情况进行督导。近日,人行日喀则市中支通过组织专场融资对接会的方式,组织5家银行机构现场与10家农牧民专业合作社签订授信协议,共计授信1825万元,已落地1465万元。农行日喀则分行通过会议对接、上门对接等方式,上半年累计为449户农牧民专业合作社提供1.24亿元贷款支持。

  “感谢国家的好政策,感谢农行的支持!我们公司1500万元的贷款,已经办理了延期还本,给公司的资金周转解决了大问题。”在人行日喀则市中支关于两项直达实体经济货币政策工具落实情况的电话回访中,亚东仁青岗商贸有限公司负责人抑制不住激动地说。

(责编:次仁罗布、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