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人行林芝中支当好中央直达资金的守护者

2021年07月05日11:45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2021年中央资金直达机制常态化以来,人行林芝中支积极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中央直达资金的决策部署,打好国库服务与监督“组合拳”,搭建直达资金拨付绿色通道,建立直达资金台账,跟踪监管资金拨付全流程,确保从国库流出的中央直达资金“精准滴灌”,惠企利民。

  优化国库服务,畅通资金拨付通道。为确保直达资金快速落地显效,人行林芝中支构建财库银联动机制,多次召开中央直达资金联席会议,规范各方管理直达资金的标准流程,强化部门间的信息共享,畅通直达资金信息渠道。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要求,优化国库服务,搭建资金拨付绿色通道,按照“即审即办”原则,专为惠企利民资金开设“一站式服务窗口”,即时办结受理、审核、支付、清算流程。对于涉及疫苗采购等防疫紧急资金的拨付,开通7×24小时的资金划拨服务。

  强化国库监督,抓实监管资金“全链条”。为更好监督直达资金拨付路径的“最后一公里”,人行林芝中支以国库系统实时拨付信息为基底,结合财政平台、商行支付信息等内容,建立直达资金台账,涵盖资金支付信息的“全链条”。从用款单位发起至抵达最终收款人的资金全路径开展跟进监督,做到从国库流出的每笔直达资金数据真实,流向明确,全程留痕。

  人行林芝中支坚持国库服务与监督并重,截至5月底,林芝各级国库完成拨付直达资金共计2.38亿元,支出进度达30.19%。直接惠企利民1万多人次,涉及资金1.18亿元。确保了中央直达资金“低风险、零案件”,服务林芝社会民生,兜牢基层“三保”底线。(记者 胡文 王珊 张猛)

(责编:次仁罗布、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