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拉萨市南嘎社区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讲

2021年07月19日12:59 |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小字号

近日,拉萨市南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特邀请西藏政安消防培训中心嘎玛桑珠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宣讲,社区30余名干部群众参加了宣讲活动。该活动旨为加强南嘎社区居民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增强全社区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居民防火、灭火、自我保护能力,进一步了解掌握火灾的处理流程,以及提升处理突发事件过程中的协调配合能力。

嘎玛桑珠同志用简单明了、通俗易懂的语言,将实用性强、公民应当掌握的最基本、最贴近生活的消防安全知识进行了全面的普及,围绕火灾诱发的主要因素和发生火灾后的不同自救方法,从火灾的防范、逃生、自救等方面向大家介绍怎样预防火灾,使大家对消防知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消防知识宣讲结束后组织观看了火灾现场自救、逃生和报警求救等视频,让干部群众知道遇到火险如何灭火、如何自救逃生等基本消防知识。

通过对消防安全知识的宣讲,有效提高了辖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夯实安全生产基础工作,为创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生活环境形式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拉萨市文明办供稿)

(责编:郝洁、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