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自然资源厅】西藏全面启动不动产抵押登记线上办理

芮怡星
2021年07月14日09:42 |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小字号

  为推进不动产抵押登记业务线上办理,7月13日,自治区自然资源厅与中国建设银行西藏分行、西藏银行分别举办 “互联网+不动产抵押登记”项目启动暨便民服务点授牌仪式。

  据悉,“互联网+不动产抵押登记”是不动产登记中心与银行业金融机构签订合作协议,在金融机构网点设立服务点,提供抵押、放贷、咨询等前期服务。抵押人在银行办理贷款手续时,可一并提交抵押登记申请资料,由银行指定专人与抵押人共同填写登记申请书,按照抵押登记申请有关要求,收集并核对所需资料,形成电子件,通过网络提交给不动产登记中心进行审核。

  记者了解到,目前“互联网+不动产抵押登记”系统已完成测试,具备运行条件。据自治区自然资源厅确权登记处副处长王绍辉介绍,这项工作标志着我区全面启动不动产抵押登记线上办理工作。同时,登记机构和金融机构后期将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共同做好人员调配、资料传输、资源共享等工作,促进我区不动产登记工作再上新台阶,这项工作也是“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举措之一。

  “以往不动产抵押业务从办理到审批时间长、流程多,现在通过‘互联网+不动产抵押登记’的方式,预受理不动产抵押可在10分钟之内完成,再由不动产登记中心审批完成之后,就能进行下一步的贷款发放。客户可以在就近西藏银行营业网点办理,可实现所有业务在银行端一次性办结,切实增强客户获得感和满意度。”西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行长助理卓雅告诉记者。

  此外,中国建设银行西藏分行信贷业务副行长邓存云表示,“互联网+不动产抵押登记”是响应国务院和党中央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提高办事效率,简化办事流程,避免群众办理抵押登记“多头跑”和重复提交材料等问题。今后,这种方式将逐步向市地和更多金融机构推广,切实做到便民利企。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