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力时代广场天桥建设已完成40% 预计10月1日完工

次吉

2020年07月20日14:18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原标题:神力时代广场天桥建设已完成40% 预计10月1日完工

  为缓解拉萨市北京东路与朵森格路交通压力,方便市民出行,神力时代广场人行天桥正在紧张施工中,预计10月1日完工。7月16日,记者在施工现场了解到,p1至p4的天桥主体已成型,工人们正在拆p1电梯井的木板。施工现场负责人介绍,目前已经完成整体进度的40%。

  施工现场负责人介绍,该天桥采用正方形环状布置,设置了p1、p2、p3、p4四个桥基,目前p1、p2、p3、p4电梯井已完成混凝土浇筑工作,下一步要进行电梯井防水工作,完成后开始加固电梯井的梁和柱。

  为了按时完工,工人们每天早上8点上班,晚上8点下班,目前已经完成整体进度的40%,预计10月初完工。“浇筑混凝土时会有大型车出入,由于天桥位置在市中心,为避免造成拥堵、影响交通,所以我们都是晚上12点到凌晨4点进行混泥土浇筑工作,目前该项工作任务已经完成。”施工现场负责人说。

  “看样子这桥已经快建好了。”“对啊,建成后过马路就更安全、方便、快捷了,这样真的是既方便路人又方便驾驶员。”正在等红绿灯准备过马路的两位市民议论道。

  施工现场负责人介绍,为减少安全隐患,同时方便市民过往,施工方在施工段旁设立了过往通道,保护过往人员的安全。

  “我的孩子在这附近上学,这条路上车太多了,平时不放心他一个人过马路,听说要修建天桥,我和很多家长都很开心,但是又担心施工期间孩子的出行安全,看到施工方设立的通道,我觉得他们很细心。”市民央宗说。

  据了解,神力时代广场人行天桥采用正方形环状布置,总长128m,桥面宽4m,设置了四个梯道和四个推坡道,梯道用于行人上下桥,推坡道便于非机动车推行过街。全桥共8个上下通道,方便路口8个方向的行人过街。同时,考虑到老年人、残疾人等人士自行过桥较为困难,该天桥设置了垂直电梯,这也是拉萨首个有垂直电梯的人行天桥。

  该人行天桥以“藏风藏韵连两路,京藏连心通四方”为设计理念,通过充满藏式风格的环形天桥,串联北京东路与朵森格路,满足路口各方行人的过街需求。建筑风格上以藏文化点缀全桥构件,使得桥梁融于环境又自成景色。

(责编:旦增卓色、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