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西藏自治区全民健身系列活动启动

2021年07月05日11:05 |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小字号

11.jpg

  在西藏体育馆里,青少年在体验冰壶项目。

22.jpg

  西藏体育学校学生在演练攀岩项目。记者 潘多 摄

  7月3日,西藏自治区(中)直单位第六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全民健身体验月暨体育文化展活动在西藏体育馆开幕。

  开幕式现场举行了精彩的全民健身展演及文艺演出。随后,出席和参加开幕式的相关负责人、来宾、运动员、观众等参观了体育文化展,体验了全民健身项目。

  据了解,此次活动包括全民健身运动会、全民健身体验月和体育文化展三大活动。全民健身运动会将持续至8月8日,共设五人制足球、三人篮球、乒乓球、羽毛球、气排球、游泳6个大项23个小项的比赛;全民健身体验月活动于7月3至8月8日在拉萨市赛马场、西藏游泳馆等地举办,设置了足球、网球、攀岩、民族传统体育(马术、押加、抱石头等)藏棋、冰壶等多个体验项目,旨在吸引群众广泛参与,宣传科学健身方法,倡导崇尚健身、追求健康的文明生活方式;体育文化展活动于7月3日至8月2日在西藏体育馆举办,共设奥林匹克运动精神、全国运动会、民族传统体育、体育文化、体育科研等14个板块。旨在让群众更好地了解奥运发展史、我国体育发展史、西藏体育发展取得的丰硕成果等,引导群众感悟体育的特质与魅力,提振推进体育强区建设的精气神。

  开幕式后,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向西藏自治区体育局捐赠了仿真冰、冰刀、冰壶等设施设备。(记者 郑璐 拉巴卓玛 平措次仁)

(责编:次仁罗布、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