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拉萨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政策宣讲

陈娴莹

2021年03月26日11:23  来源:中国西藏网
 
原标题:西藏拉萨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政策宣讲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民族政策,全面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3月24日下午,拉萨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组织党员干部深入驻地群众开展《西藏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创建条例》政策宣讲活动。

  图为拉萨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组织党员干部深入驻地群众开展《西藏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创建条例》政策宣讲

  活动中,宣讲人员从西藏地方与祖国关系史、自治区民族政策和法律法规、西藏自治区民族团结典型案例等几个方面,为驻地群众讲解了“民族”的由来和定义,突出民族团结是共同进步这个特色,阐释了民族团结的重要性,引导群众反对分裂,维护民族团结和祖国统一,真正践行民族大团结。期间,发放宣传资料8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200余人次。

  通过此次宣讲,进一步深化了民族团结和民族政策教育,使群众深入了解了民族团结的重要性,提高了自觉维护民族团结、践行民族团结进步的思想意识,加强了警民的沟通交流,弘扬了诚信友善、团结互助的精神,进一步牢固了民族团结的生命线。(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陈娴莹)

(责编:次仁罗布、吴雨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