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24名唇腭裂患者得到免费救治

洛桑旦增 达珍

2021年04月29日10:00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原标题:阿里24名唇腭裂患者得到免费救治

  27日,自治区人民医院第六批医疗人才组团式援藏专家携手阿里地区卫健委和“中华儿慈会丽格18岁专项基金”,在狮泉河镇开展农牧民唇腭裂患者免费救治活动。本次活动预计持续5至7天,来自北京的知名整容专家将为24名患者免费开展手术。

  27日上午,专家组下飞机后直接赶往地区人民医院开展筛查诊疗。在对来自噶尔县、革吉县、改则县、措勤县、日土县和普兰县的36名患者进行筛选后,专家组最终确定为24名符合条件的患者开展手术,并在当天下午为两名患者成功手术。

  “由于海拔较高,阿里地区唇腭裂发病率比内地稍高。我们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更多来自农牧区的唇腭裂患者通过高质量的免费医疗救治和救助重拾自信,重新绽放幸福笑容。”本次活动的发起者,自治区人民医院援藏医生、中国医学科学院整形外科医院副主任医师王克明说。

  “如果不是这个活动,我侄子可能一辈子就这样了。”来自改则县的患者家属嘎旦益西感激地说。嘎旦益西的侄子伦珠是当天第一个接受治疗的患者,手术非常成功。“伦珠能被治好,我们一家都很高兴。真心感谢各位专家和参与活动的每一个人。”

  据了解,本次义诊团队由7名整形外科手术资深医生、麻醉师和经验丰富的护士组成。为了适应高海拔地区的高强度工作,提高工作效率,团队成员王克明、权翔、王丽平和李涛在来阿里之前还进行了体能储备和训练。“为了患者脸上绽放的微笑,我们再苦再累都值得。”王克明说。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