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拉萨市消防救援支队举办“重温峥嵘岁月 喜迎建党百年”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06月30日18:46 |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提振士气、鼓舞斗志,激发广大指战员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之际做好各项消防安全工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近日,拉萨市消防救援支队举办“重温峥嵘岁月 喜迎建党百年”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加阿次登副支队长主持,支队2021年新入党党员及机关和驻市区部分单位党员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全体老党员带领新同志,一起在党旗下共同发出了“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铮铮誓言,通过入党宣誓和重温誓词,大家接受了一次身心的洗礼,尽情抒发了对党的无限忠诚和热爱。

随后,全体指战员跟随讲解员的脚步,参观了“中国共产党党史教育长廊”主题展览。在各个专题陈展中,同志们全面了解关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等相关史实资料,大家在各类照片、图集前良久伫立,仔细观看,静静倾听讲解员讲述背后的故事,一幅幅图片记载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记录着一段段真实的历史,诉说着一个个感人的故事。大家边走边学、边听边悟,一起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感受了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历久弥坚的初心使命,对党史教育的意义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和感悟。

在活动中,加阿次登副支队长以老党员身份与大家进行了交流,并对全体指战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新同志要“愿担当”“敢担当”“会担当”。希望新党员在经风雨、见世面中长才干、壮筋骨,练就担当作为的硬脊梁、铁肩膀和真本事,始终奋战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二是希望全体党员要“冲得上去”、“豁得出来”。希望大家继续保持坚韧不拔、百折不挠的顽强意志,真正做到“刀山敢上,火海敢闯,召之即来,战之必胜”。三是希望全体指战员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全市消防指战员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破立并举、守正创新,以强烈的政治担当,“细致、精致、极致”的工作标准,上下同心、同频共振,为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保驾护航”。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让全体指战员深刻领悟了“共产党员”的内涵,更加明确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更加坚定了对党忠诚、为民服务的信心。

活动中,根据支队党史教育“为民办实事”活动相关计划,支队“女子消防宣传队”还组织党员成立了“党员先锋岗”,向广大市民开展了义务消防宣传活动。(图文由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消防支队提供)

(责编:次仁罗布、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