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日喀则市各地开展形式多样活动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汪纯
2021年06月30日10:53 |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小字号

  6月18日,国网日喀则供电公司开展“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职工红色歌曲合唱比赛。记者 汪纯 摄

  6月17日,亚东县首批新时代红色文化“小小讲解员”聘任仪式在亚东边关文化展示馆举行。记者 汪纯 摄

  6月21日,白朗县组织开展“重走长征路·永远跟党走”红色教育徒步体验活动。记者 汪纯 摄

  6月24日,珠峰城投集团举办以“学百年党史·做时代先锋”为主题的党员宣讲比赛总决赛。记者 汪纯 摄

6月15日,江孜县行政村文艺演出队文艺汇演暨“歌颂幸福生活·共筑美丽江孜”文艺比赛在江孜宗山广场隆重举行。记者 汪纯 摄

  6月7日,西藏日喀则军分区举办“人人争做党史通·高原战士心向党”党史知识竞赛活动。王乾 记者 汪纯 摄

  党的盛典,人民的节日。连日来,日喀则市各地各单位各部门突出政治引领和思想引领,突出热在基层、热在群众,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隆重热烈、务实节俭、安全有序的系列活动,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全面展示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日喀则发生的沧桑巨变和辉煌成就,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激励引导日喀则市各族干部群众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日喀则市委坚持着眼大局、围绕大事,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作为今年的重点工作,强化顶层设计、高位推进落实。组建大庆活动专班,全面统筹全市庆祝活动,结合实际制订《日喀则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总体方案》,专门制订《日喀则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宣传文艺工作方案》。

  “确立了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历史大事件是——三湾改编!”来自西藏日喀则军分区边防某团战士王庆丰在党史知识竞赛活动中笃定地回答道。为纪念建党100周年,6月7日,西藏日喀则军分区隆重举办“人人争做党史通·高原战士心向党”党史知识竞赛活动。“我们在开展赛百年党史知识的同时,还通过讲百篇红色故事、唱百首红色歌曲、看百部红色电影、学百个党史故事、创百个党建作品、拍百张献礼照片‘七个一百’群众性活动,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有载体、有抓手,持续掀起部队党史学习热潮。”日喀则军分区政治工作部主任张俊波说。

  6月15日,江孜县行政村文艺演出队文艺汇演暨“歌颂幸福生活·共筑美丽江孜”文艺比赛在江孜宗山广场隆重举行。赛前,各乡镇广大群众积极踊跃报名,在江孜县艺术团编导老师们的耐心指导下,认真编排节目,为比赛顺利开展提供了保障。文艺比赛中,舞蹈《共产党来了苦变甜》《党的光辉照我心 我要永远跟党走》《幸福生活》等精彩绝伦的表演,赢得了观众们的阵阵欢呼与掌声,一次次将比赛氛围推向高潮。选手们以健美的体魄、优美的歌声、潇洒的舞姿,表达了对党和祖国的无比感恩与美好祝福,对幸福生活的无比热爱,全面展示了该县各族干部群众顽强拼搏、奋发向上的时代风采和精神风貌。活动结束后,江孜镇西郊村组织志愿者服务队,对广场环境卫生进行了清扫,以实际行动践行“讲贡献爱家园、讲文明爱生活”的文明理念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6月15日晚,淄博保利大剧院流光溢彩,歌舞飞扬,掌声、喝彩声不绝于耳,由淄博市第九批援藏工作组策划,昂仁县委、县政府与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联合主办,淄博市演艺中心、淄博市五音戏艺术传承保护中心和昂仁县民间艺术团联袂演出的“情牵齐鲁·筑梦高原”暨献礼建党100周年淄博·昂仁文化交流专场文艺晚会隆重举行。此次文化交流活动,包括室内专场演出和户外演出,旨在进一步深化淄昂两地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推动两地文化共同繁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6月16日上午,日喀则市人民林卡开园暨群众游园活动启动仪式举办。此次群众游园系列活动从6月16日开始至8月1日结束,持续47天,将举办文艺演出、“送医送药”、扶贫产品展销、书画展、文体比赛、民族团结政策法规宣传等一系列活动。日喀则市人民林卡位于日喀则市桑珠孜区吉林中路,占地面积13.23万平方米,是在原达热瓦林卡基础上,政府投资1.4982亿元全新升级改造的综合性市政公园、开放型城市绿色生态空间,为市民群众提供了一处观赏、游憩、娱乐、运动以及举办各类文化文艺体育活动的好场所。当天的文艺演出上,日喀则市民族艺术团带来了开场舞《吉祥颂》、女声独唱《美丽的日喀则》、民乐合奏《幸福家园》、男女二重唱《母亲是中华》、女子群舞《朗玛堆谐》、相声《新农村 新时代》、群舞《珠峰赞歌》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台上演出精彩,台下国旗舞动,整个演出现场涌动着浓烈的爱党爱国情怀。

  6月17日,亚东县首批新时代红色文化“小小讲解员”聘任仪式在亚东边关文化展示馆举行。“小小讲解员”们将利用课余时间,参与系列培训,通过讲解红色人物、红色史迹、红色物件、红色事件等,生动再现边疆群众固边戍边强边富边美边的感人故事,进一步激发同学们爱党爱国固边戍边的热情。“通过今天的参观培训,我了解到亚东县是边陲重镇、文旅胜地,作为一名学生,我将更加努力学习,为建设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亚东中学初二年级学生张芯萍说。

  6月18日,国网日喀则供电公司开展“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职工红色歌曲合唱比赛。文以载道,歌以咏志。每一段歌词里,都浓缩了党的光辉历史,每一个音符中,都蕴藏着催人奋进的精神力量。通过红色歌曲合唱比赛,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历久弥新的百年初心更加鲜活、生动、可感,全体职工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史教育。大家纷纷表示,将进一步扎扎实实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永葆坚定信念、奋斗精神、为民情怀、担当本色,把学习成效切实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

  6月21日,白朗县委宣传部联合县教育局、退役军人事务局、人武部、公安局开展“重走长征路·永远跟党走”红色教育徒步体验活动。白朗县中学200名师生代表和各单位党员代表们身着红军服组成“长征队伍”,在国旗、党旗方阵的引领下,以昂扬向上、不畏艰险的激情,从县中学出发前往目的地。并在目的地“扎营”开展讲红色故事、唱响红色歌曲、组织集体军训等活动。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要认真学习革命先烈英勇顽强、不畏艰险、勇往直前、团结协作、艰苦奋斗的伟大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担当精神,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努力奋斗。

  6月24日,珠峰城投集团在日喀则市旅游服务中心举办以“学百年党史·做时代先锋”为主题的党员宣讲比赛总决赛。比赛中,选手们的宣讲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展开,密切结合一线工作中的亲身经历和感受,时而铿锵有力、让人沉思,时而温柔婉约、牵引人心,时而妙言要道、发人深省。选手们的深情讲述,充分表达了永远跟党走、建功新时代的决心和意志,展现了城投人牢记使命、务实创新、奋发有为的昂扬精神面貌。经过激烈角逐,前6名优秀选手入选珠峰城投集团党员宣讲工作队。珠峰城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臣介绍说,珠峰城投集团党员宣讲工作队是日喀则市属国有企业中第一支党员宣讲工作队,承担着在城投集团内外部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党史宣讲工作,将成为加强城投集团意识形态工作和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力量。

  6月25日上午,日喀则市第一高级中学举办了庆祝建党100周年思政教育情景式文艺汇演,通过生动的情景再现,向师生讲述党史,激发师生的历史责任感与时代使命感,激励党员干部和全体师生勇担历史重任,以优异的成绩奋进新征程。整场演出分序章和觉醒时代、日出东方、力挽狂澜、西藏和平解放、继往开来五章。大合唱《在灿烂的阳光下》拉开文艺汇演序幕。情景剧《时光机》穿梭于1900年到2021年的中国,选取五四运动、中共一大等重大历史事件,将全体师生带回到那个风云激荡的时代。情景剧《五四运动》把观众们带回到一百年前的那个动荡年代:家国危难,山河破碎,以学生、工人为主体的全体民众救亡图存、奋发图强、矢志报国。情景剧《中共一大》让时光回到1921年,从上海石库门到嘉兴南湖,中国共产党在这里正式诞生,从此,一艘小小红船承载着人民的重托、民族的希望,越过急流险滩,穿过惊涛骇浪,成为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台下,师生们从一个个故事中深入学习党的百年伟大历程,传承红色基因,激荡家国情怀。

  近日,萨迦寺管委组织驻寺干部、僧人开展了“铭记光辉历史·珍惜幸福生活”为主题的书画作品展览活动。此次展览活动,萨迦寺广大僧众认真践行“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标准,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传承发扬萨迦寺“爱国爱教,爱教守戒,护国利民”的优良传统,坚持团结进步、和平宽容的态度,在保持藏传佛教基本信仰、核心教义、礼义制度的同时,深入挖掘教义教规中有利于社会和谐、时代进步、健康文明的内容,对教规教义作出了符合当代中国发展进步要求、符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精神的阐释,共创编了100幅藏传佛教教义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佛教教义阐释诗句,以及以提高藏传佛教中国化水平、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基调的70幅书画作品,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新西藏、歌颂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展现了宗教和睦、佛事和顺、寺庙和谐的生动景象。

  在萨嘎县,除了丰富多样的线下活动外,今年以来,该县还充分利用“萨嘎发布”“驿站视听”微信公众号和“萨嘎县融媒体中心”抖音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特别是“萨嘎县融媒体中心”抖音公众号总发布作品485条,关注量达3.2余万人次,总阅读量3800万人次、单条阅读量最高达91.1万人次,总获赞31.1万人次、单条最高获赞2.3万人次。

  日前,桑珠孜区联乡党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精心策划组织开展了“学党史、知党恩、感党情、我讲故事给你听”活动。16名党员结合亲身经历,用简洁朴实的话语,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历史,歌颂了共产党人的光辉事迹,讲述了西藏和平解放以来发生的巨大变化,讲述了自己入党以来的光荣经历和心路历程。与会人员还结合思想、工作实际,现场交流了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表示,要持续加强党史学习,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以革命先烈和先进典型为榜样,做一名合格党员,将红色精神代代相传,在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更好地服务基层、服务群众。

(责编:次仁罗布、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