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芝税务:税务系统三措并举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6月22日17:31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国家税务总局林芝市税务局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基础上,坚持守正创新,开展“党史学习+”特色活动,推出“巴税‘易’站”“阿达解税”“央珍工作室”等服务品牌,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税收工作的强大动力。

严实为本,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开展。立足全市税务部门工作实际,实行“集约化统筹、清单化推进、精细化落实”,形成“市局统一部署、上下两级联动、协力高效推进”的态势。制发《林芝市税务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手册》,细分领导干部篇、部门负责人篇、一般干部篇、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篇、县局党委篇、党支部篇,明确各自学习任务要求,推动学习教育标准无缝隙、人员无死角、任务无遗漏。通过领导干部发挥“头雁效应”示范引领学,举办林芝市税务系统“新风讲堂”、“学好百年党史,回望光辉历程,凝聚奋进力量”老中青说变化活动、开设“学党史?谈感悟”微课堂,丰富学习形式,促进学习吸收。

学字当头,探索“党史学习+”模式。“党史学习+春训练兵”,开设春训大讲堂,共计授课60课时,全市税务系统开展党委书记讲党课5次,党委委员讲党课12次,支部书记讲党课10次;“党史学习+主题活动”,边境县的税务局党员干部通过走边境、访哨所、听军史,升国旗、唱国歌、温誓词等活动坚定“做戍边兴税、守土尽责的税务人”的信念;“党史学习+对口帮扶”,借助东西部对口帮扶机制,联合广东税务系统开展“讲党史云分享”视频会和青年理论小组党史联学活动3场次;“党史学习+红色文艺”,16名青年税务干部以十八军、老西藏、孔繁森、知青等题材为背景,深情演绎情景剧《西藏精神代代传》,以文艺形式讲党史、颂党恩,将身边的红色题材转化为生动的党史教材。

干字落脚,在为民服务中践行。找准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积极参与“政银企对接”,通过“银税贷”平台累计向信用良好的纳税人发放贷款2836.4万元。国家税务总局巴宜区税务局创建“巴税‘易’站”服务品牌,不断拓展服务方式,优化服务举措,让办税常“易”;国家税务总局米林县税务局推出“央珍工作室”,以零距离、个性化、精准化的服务减轻农牧民纳税人的办税负担;国家税务总局工布江达县税务局成立“阿达解税”服务团队,上门、远程解决疑难问题60余次,获得纳税人、缴费人一致好评。(西藏自治区税务局供稿)

(责编:吴雨仁、陈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