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自治区商用密码协会成立

卢彪

2021年06月21日09:56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6月18日,以“促进密码应用创新,筑牢雪域安全基石”为主题的西藏自治区商用密码协会成立大会暨商用密码创新与产业发展论坛在林芝市召开,协会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的重要论述,切实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密码法》政策法规相关要求,积极发挥自治区商用密码协会作用,推进西藏商用密码应用与创新发展。中科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中国密码学会理事长王小云应邀出席大会并作主题报告。

  据了解,该协会是由全区商用密码领域行业以及相关团体在平等、自愿、互利的基础上组成的非营利性社团组织。自治区商用密码协会的成立,必将进一步促进商用密码产学研用与各单位的交流合作,激发创新发展活力,营造良好市场环境,整合各方力量资源,助推西藏商用密码产业做大做强,助力西藏新旧动能转换和数字西藏建设,强化全区网络安全建设、为保障国家网络安全提供更好的服务支撑,作出更大贡献。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