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西藏开展反假货币宣传活动

2021年06月18日12:01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为提高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提高公众反假货币意识的工作,净化人民币流通环境,切实维护好西藏辖区经济、金融秩序健康发展,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对反假货币工作的认识,6月17日,由中国人民银行拉萨中心支行为主办单位,邮储银行西藏分行协同西藏邮政分公司承办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反假货币宣传活动在拉萨启动。

活动现场

据了解,本次反假货币宣传活动通过三个渠道展开:第一,以邮路为反假宣传载体。以西藏邮政投递路线为载体,利用西藏邮政分公司普遍服务网点752个,点均服务面积1596平方公里,干线邮路68条,城市投递线路142条,农村投递道段1708条为优势,在投递车辆上张贴醒目的反假货币宣传标语,将反假工作与千万条邮路有机融合,通过广泛宣传,将假币的危害、种类、辨别、预防等知识传递给千家万户。第二,以投递员为反假宣传渠道。以邮递员普惠服务覆盖面广,与群众密切联系等优势,让区内邮递员全员参与反假宣传活动中,借助全区邮务类网点681个,服务客户超过42.6万户的优势,随着快递包裹、报纸、刊物以及信件的派送时夹带反假币宣传折页将反假货币知识送入千家万户,使西藏人民群众更加方便、快捷的学到反假知识,形成全民识假、反假、拒假的良好氛围。第三,以邮政金融网点为反假宣传窗口。坚定不移地坚持服务社区、服务中小企业、服务“三农”战略定位,自觉承担“普之城乡,惠之于民”的服务理念。以全区邮政金融96个服务网点为优势,通过悬挂横幅、LED显示屏等渠道宣传“防范假币,保护自我,反假邮路、邮你邮我”的宣传口号,并在营业网点摆放宣传折页,开展客户反假知识沙龙讲座等方式,积极向广大人民群众普及人民币防伪特征和识别方法,从而提升广大人民群众防范假币的能力。

中国人民银行拉萨中心支行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鹏在启动仪式上表示,对反假邮路工作建设效果需进行评估,多方联动,形成合力,在全区营造爱护人民币和反假人民币的良好氛围。

宣传车辆发车

此次反假货币宣传活动充分利用邮政点多面广的优势,全方位、多角度、多渠道进行宣传,从而进一步提高西藏广大农牧民群众反假意识,掌握基本的假币辨别技能,使假币在农牧区失去生存的土壤,并强化了商业银行普惠金融,提高了金融服务水平。(图文均由邮储银行西藏分行提供)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