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局】西藏开展天然饮用水生产企业管理人员培训

邹承光

2021年06月18日11:32  来源:西藏日报
 

  天然饮用水产业是我区经济发展的重点产业之一,为提升我区天然饮用水生产企业管理水平、提高安全生产意识,助力天然饮用水产业更好更快发展,6月17日,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了全区天然饮用水生产企业管理人员培训班。

  我区天然饮用水资源丰富、品质优良,是最具开发价值和发展潜力的特色优势产业之一。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天然饮用水产业发展,相继出台了《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天然饮用水产业发展的意见》等一系列引导促进政策,为西藏天然饮用水产业创造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

  据了解,目前我区天然饮用水产业格局初步形成,产品内涵不断丰富,品牌影响力逐步显现,产业发展势头良好。截至今年5月,全区包装饮用水获证生产企业已达48家。

  与此同时,产业发展不平衡、不充分、层次不高,产业体系不健全等问题也比较突出。本次培训班旨在解决我区生产企业存在的共性问题,夯实食品生产安全基础,为企业跟进并满足生产许可条件、切实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提供科学依据。

  开班仪式上,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建伟表示,在知识技术更新日益加快的今天,企业及管理人员只有及时补充新知识、掌握新技能、拓展新视野、努力提升现代化经营程度,才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

  此次培训班邀请专家对包装饮用水生产卫生规范、2017版饮料生产许可审查细则进行解读;同时,邀请了农夫山泉峨嵋山饮料有限公司品控管理负责人讲解其企业生产管理经验,供大家学习借鉴,助力我区天然饮用水生产企业高标准做好企业生产经营。

  刘建伟表示,希望参加本次培训的各负责人返回企业后,能够结合学习内容和国家规定要求,对企业生产管理、质量控制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并认真整改,切实做好企业生产经营,将企业做大做强。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