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厅】西藏自治区水利厅多举措落实河湖长制各项重点工作

2021年06月10日10:09  来源:西藏日报
 

日前,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今年以来,西藏自治区水利厅结合我区河湖管护工作实际,抓好强化河湖长制这一个关键,强化河湖“清四乱”常态化规范化和采砂管理规范化“两个重点”,夯实河湖管理范围划定成果在内 “三个基础”等,多措并举强化落实河湖长制各项重点工作。

今年,西藏自治区将深化推进河长湖长履职尽责,建立河湖长制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强化涉河湖管理制度创新,持续推进河湖长制监督检查,加强对各级河湖长和河湖长制工作的考核和培训等工作,深化河湖长制宣传培训。建立完善省、市、县级河湖“清四乱”日常监管体系,明确分级负责的责任要求,建立台账跟踪督办,持续清理整治河湖“四乱”问题,坚决遏增量、清存量。

同时,今年西藏自治区组织开展全区河道采砂专项整治行动,加大全区县级以上河道采砂暗访巡查力度,保持高压严打态势,严防非法采砂反弹。此外,西藏自治区还将组织自治区水行政主管部门对河湖管理范围划定成果进行复核,开展河湖健康评价等,夯实河湖长制工作基础。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西藏自治区将大力推进智慧河湖建设,充实完善河湖管理范围划定和岸线保护利用规划成果,充分运用卫星遥感、无人机等,丰富完善“四乱”问题监管手段,全面提高西藏自治区河湖管理信息化水平,逐步实现数字化、智慧化、精细化。(记者 李梅英)

(责编:次仁罗布、吴雨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