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西藏自治区党委第十轮巡视反馈视频会议强调

认真履行巡视整改主体责任 推动整改任务落地见效

王卫东陈永奇出席并讲话

2021年06月10日10:02  来源:西藏日报
 

  西藏自治区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在拉萨召开九届区党委第十轮巡视反馈视频会议。区党委常委、区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卫东和区党委常委、区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永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被巡视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十九届中央第六轮巡视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和吴英杰书记的部署要求,认真履行巡视整改主体责任,紧扣坚持党对西藏工作的全面领导,紧扣落实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坚持“四个融入”的整改要求,把“当下改”和“长久立”结合起来,以整改成效推动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被巡视党组织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推动党中央和区党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要深入学习贯彻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以抓关键少数来管住大多数。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着重抓好“三更”专题教育期间的警示教育和自查整改工作,集中力量查处巡视移交的问题线索,强化巡视反腐利剑作用。要认真落实组织工作条例,聚焦巡视和选人用人专项检查发现的问题,认真组织开展违规选人用人、干部“泡病号”、违规违纪发展党员、干部人事档案核查等工作,把选人用人的纪律和规矩严起来,营造风清气正的选人用人环境。

  会议要求,被巡视党组织要着重抓好巡视整改的组织领导、方案制订、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日常监督等工作,推动整改任务落地见效。(记者 索朗琼珠)

(责编:次仁罗布、吴雨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