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贡嘎县举办“我和党的故事暨我身边民族团结进步好故事”主题演讲比赛

2021年06月04日16:31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人民网山南6月4日电 6月4日,西藏贡嘎县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我和党的故事暨我身边民族团结进步好故事”主题演讲比赛。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魏霞为活动致辞,县委副书记阮政,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达瓦次仁等县级领导和全县各乡镇、各单位共计1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指出,本次演讲比赛,既是一次展现贡嘎干部群众精神面貌的难得机会,也是通过实际行动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具体举措。广大选手们,要通过自己的身边人和身边事,向大家传递什么是共产党人的信仰,信仰的力量来自哪里;什么是民族团结,怎样做好民族团结,促进更多的贡嘎干部群众有共鸣、有感受,自觉传承红色基因,争当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

在主持人介绍完参加领导、参与选手、现场评委和评分规则之后,比赛正式拉开帷幕。活动中,由全县各乡镇、各单位党员干部和在校师生组成的18名选手充分展示自我,用一个个真实的故事,动情的演绎,精彩的演讲,为在场观众,或是分享家庭“三代党员”的身边人,或是讲述在党和国家的好政策下群众脱贫致富的身边事,激情飞扬的表演,富有感染的语言和感动人心的故事,不断将活动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赢得了一阵又一阵的掌声,诠释了贡嘎各族干部群众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加强民族团结,建设美丽西藏的真挚情感。

作为贡嘎县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活动认真贯彻执行市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部署要求,落实《贡嘎县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总体安排,不仅为选手们提供了一个展示新时期贡嘎党员群众良好精神风貌的平台,更为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有感悟、忆岁月促共鸣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比赛结束后,现场观众们纷纷表示,“选手们的精彩演讲,把我们带入到了一个又一个感人肺腑、催人奋进的故事当中,深受感触。我们一定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前进方向,汲取奋进力量,服务人民群众,以实际行动为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献礼!”

本次比赛,共角逐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6名和最佳风采奖1名。(山南市贡嘎县委宣传部供稿)

(责编:郝洁、吴雨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