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西藏开展科普反洗钱知识宣传活动

2021年06月04日15:18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人民网拉萨6月4日电(李海霞)6月3号下午,中国人民银行拉萨中心支行联合中国银行西藏分行、兴业银行等多家商业银行,走进西藏机关、企事业单位,开展反洗钱知识科普宣传活动。

反洗钱知识宣传活动现场。人民网 李海霞摄

在西藏自治区交通工程质量安全监督局宣传点,工作人员采取PPT演示方式,通过案例分析、作案手法等形象生动地向广大群众讲解腐败洗钱的手法及特征、洗钱的危害等有关内容。同时,各参与商业银行的工作人员还通过设置展板、发放宣传单等形式,正确的引导,让大家加入反洗钱队伍,营造全民参与、合力预防、协同打造反洗钱的良好社会氛围。

工作人员以实例科普。人民网 李海霞摄

中国人民银行拉萨中心支行反洗钱处孔冉冉介绍:“随着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电信诈骗、网络诈骗、短信诈骗等各种诈骗手段翻新,形式多样。广大群众要做到不贪图小利,不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或短信,当接到可疑电话、短信时及时向公安部门报案。”

中国银行西藏分行工作人员也针对金融风险作了温馨提示:“公民要保护好自己的个人信息,不要随意出借自己的身份证件和银行卡和账户信息,不要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短信等,坚决抵制洗钱犯罪。”

(责编:旦增卓色、陈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