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市城关区:“包片包联”确保诉求件件有回应

2021年06月04日11:15  来源:西藏日报
 
原标题:“包片包联”确保诉求件件有回应

  今年来,拉萨市城关区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的舞台,聚焦群众的急难愁盼,开展“领导干部下基层大接访办实事”活动,做到把实事办好、让群众说好。

  城关区制订《城关区“领导干部下基层大接访办实事”活动实施方案》,压实各方工作责任。建立健全27位县级领导包12个街道、47家区直部门包41个社区的“包片包联”工作机制,按照“一包到底”工作思路,制定出台领导干部接访“五包”(包掌握情况、包解决化解、包教育转化、包息访息诉、包人员稳控)工作机制,实现群众诉求件件有回应、事事有回音。

  为深挖彻查“问题源”,城关区领导干部“蹲点式”体验群众反映的痛点、堵点、难点,系统梳理问题整改清单,分析问题产生根源。截至目前,针对私搭乱建、停车难贵、就业就学、危房改造、交通无序、物业缺管等方面检视出典型问题83个,梳理相关问题产生原因224条,做到了问题底数清、原因情况明。

  截至目前,“领导干部下基层大接访办实事”活动遍访群众2万余人次,为民办实事382件。

(责编:次仁罗布、吴雨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