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千伏拉萨换流站2021年年度检修完成

陈功 熊一  郭晖

2021年06月02日11:08  来源:中国西藏网
 
原标题:±400千伏拉萨换流站2021年年度检修完成

  5月30日10时25分,随着柴拉直流双极大地回线全压400千伏输送功率60MW正常运行, 标志着国网湖北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承担的±400千伏拉萨换流站2021年年度检修圆满完成。

  图为检修现场

  5月初,有着鄂电“铁军”美誉的国网湖北送变电公司承担了±400千伏拉萨换流站年度检修任务。5月13日,该公司变电施工分公司投入100余名检修人员参与年度检修工作。检修期间消除固有缺陷40项,发现及消除新增缺陷55项。

  图为检修现场

  据了解,鄂电“铁军”今年以来承建了拉萨换流站等工程。为顺利完成检修工作,该公司参建项目部成立党员突击队,以“保安全,控质量,抓进度”为目标,紧抓检修安全,每天召开班前、班后会进行安全交底,并严格执行“生产现场作业十不干”及“十二项禁令”制度,确保现场安全始终处于可控、能控、在控状态。为保证工程质量,检修人员以“零容忍”的态度对待每一条缺陷,项目部安排专人跟踪固有缺陷及检修中新发现缺陷的处理情况,并与现场监管人员同时确认保障“有修必修、修必修好”的原则确保缺陷在年检期间消除,确保检修如期完工。

  ±400千伏拉萨换流站是迄今为止世界上海拔最高的换流站,也是青藏联网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该站的安全稳定运行对加快青海、西藏的政治经济发展、增进民族团结、构建和谐社会具有重大意义。(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陈功 熊一 郭晖)

(责编:次仁罗布、吴雨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