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有序推进

晓勇

2021年05月31日12:06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原标题:西藏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有序推进

  记者从西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疫情办了解到,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我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强化组织领导,明确“应接尽接、梯次推进、突出重点、保障安全”的工作原则。目前,西藏自治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有序推进,群体免疫屏障正在加快构建。

  预防新冠肺炎最好的办法就是接种疫苗。记者了解到,西藏自治区自今年1月启动第一阶段重点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以来,各项工作进展顺利。目前,西藏自治区18岁以上目标人群接种工作正有序开展。按照国家和自治区的要求,我区明确新冠疫苗和接种费用全部由医保基金负担,财政给予适当补助,居民个人接种免费,自治区卫生健康委紧密结合西藏地广人稀、交通不便等实际,精准配送疫苗,细化接种策略。全区各市(地)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地毯式”摸排接种人群、加大宣传力度,采取统一组织、分时集中的方式,分批次压茬实施接种。全区卫生健康系统强化接种人员技能培训,提高疫苗接种异常反应处置能力,增加接种点位,优化流程路线,方便群众就近便利接种。

(责编:次仁罗布、吴雨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