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主要江河湖泊水质达标率100%

央金卓玛

2021年05月19日09:25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原标题:拉萨主要江河湖泊水质达标率100%

  日前,记者从拉萨市生态环境局了解到,2020年拉萨市主要江河湖泊、国控断面、水源地水质达标率100%,城市水系水质持续保持良好。

  据介绍,近年来,拉萨市生态环境局不断加强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优化调整,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污染防治取得明显成效。完成21个城镇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优化调整,获自治区政府批复;加大污水直排问题的监督检查力度,加强工业企业水污染防治,持续监督矿业企业废水“零排放”;加强对医疗机构的监督监管,进一步规范医疗废水处置环节;大力推进拉萨河流域曲水县曲甫村水源地保护工程、 拉萨河墨竹工卡县至城区段水生态综合修复治理工程(一期)等工程项目;探索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落实自治区专项资金550万元,在堆龙德庆区、林周县开展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试点示范工程。

  下一步,拉萨市生态环境局将持续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确保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为构建国家生态安全屏障作出更大贡献。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