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西藏中材祁连山水泥120万吨熟料生产线竣工点火

2021年05月18日21:44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人民网山南5月18日电(李海霞)5月18日,西藏中材祁连山水泥有限公司举行了120万吨熟料新型干法水泥生产线项目竣工点火仪式。

项目竣工点火仪式现场。 人民网 李海霞摄

近年来,山南市贯彻落实西藏自治区着力培育七大产业发展战略,围绕推动绿色工业规模发展、大力发展绿色建材业,强化西藏重点项目水泥建材保障供给,把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作为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充分利用幸福家园建设区域的土地、资源等优势,着力打造雅江中游“百亿产业走廊”,强力推进产业立市,一批大项目、好项目相继落地。西藏中材祁连山水泥有限公司120万吨熟料新型干法水泥生产线项目,正是“央企助力富民兴藏”和山南市招商引资工作结出的丰硕成果。

据悉,该项目于2019年开工,历时23个月,建成了一个工业自动化水平高、智能信息化程度高、产业带动能力强的现代化建材企业,对于提高西藏水泥产能、调整水泥产业布局、平抑水泥市场价格具有重要意义。

点火仪式现场。 人民网 李海霞摄

甘肃祁连山水泥集团总裁刘继彬表示:“这既是祁连山水泥集团‘甘青藏’战略落地的积极实践,更是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淘汰落后产能,应用二代干法技术、推进公司产业升级的积极实践,将对优化资源配置,推动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中控室。 人民网 李海霞摄

企业建设发展离不开金融支持。据悉,近年来,西藏辖区各银行业金融机构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抓手,聚焦西藏“七大产业”发展,在政策支持、渠道畅通方面重点施策,为辖区制造业发展提供金融支持。邮储银行西藏分行积极响应,结合实际,为支持西藏制造业发展贡献了一份力量。

据悉,邮储银行西藏分行从服务制造业、服务客户角度出发,独家向该项目提供授信8亿元,建设期用信4.46亿元,后续还将继续提供流动资金贷款和供应链金融服务。

除了提供项目资金支持,在加快产品和服务创新方面,邮储银行西藏分行也根据企业不同发展阶段的金融需求,提供了针对性金融服务。依托核心企业,深化对产业链上下游的供应链金融服务。“水泥在西藏是一个比较稀缺的生产要素,我们想通过支持自治区重点项目来提高市场的水泥供给能力。也想利用我们的金融产品优势,解决西藏中材祁连山水泥公司上下游企业融资问题,在给客户提供更多选择的同时,畅通上下游客户融资渠道。”邮储银行西藏分行相关负责人说。

一直以来,邮储银行西藏分行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以市场为导向”的经营理念,将支持西藏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不断在发展上求实效下真功夫。可以说,真正做到了聚焦民生,服务实体经济。

(责编:旦增卓色、陈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