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西藏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活动启动

史金茹

2021年05月17日09:48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原标题:2021年西藏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活动启动

  近日,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在拉萨召开2020年全区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通报会暨2021年全区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动员部署视频会议。

  会议指出,加强生态环境执法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必然要求,是深入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建设美丽西藏的关键举措,是改善生态环境质量、维护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态环境向往的基础性工作。过去一年,我区各级生态环境部门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实施,主动作为,依法查处了一批生态环境违法案件,打击了一批生态环境违法犯罪行为、解决了一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为打造生态文明高地、建设美丽西藏、筑牢生态安全屏障作出了生态环境执法铁军的贡献。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生态环境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扛起生态文明建设政治责任,深刻认识开展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要坚持实战练兵、规范练兵、统筹练兵、日常执法与交叉执法相统筹,把准练兵核心、练兵关键、练兵轮训、练兵方式,推动执法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