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西藏南部沿线降水频繁

2021年05月16日14:19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人民网拉萨5月16日电 西藏自治区气象局5月16日发布消息,本周(5月17日至5月23日)西藏阿里西南部和日喀则南部有雨雪天气,林芝南部和山南东南部有持续性降水。

气象部门提醒,阿里西南部和日喀则南部高海拔路段易出现积雪结冰,公众出行需注意道路交通安全、防范林芝南部和山南东南部泥石流等地质灾害;昌都主要林区无明显降水过程,相关部门需注意防火;沿江主要农区无明显降水过程,农区需做好灌溉等田间管理。

据西藏自治区气象台监测预报显示,预计周一至周二林芝和山南东南部阴天有小到中雨,部分地方有大雨,那曲东部、昌都北部、阿里南部和日喀则南部多云有小雨(雪),部分地方有中雨(雪);周三至周五阿里西南部和日喀则南部有小到中雨(雪),部分高海拔地方有大到暴雪,林芝南部和山南东南部有小到中雨,部分地方有大雨,那曲、昌都和阿里北部阴天有小到中雨(雪);周六至周日林芝南部和山南东南部有小到中雨,部分地方有大雨,那曲东部、昌都北部和日喀则南部有小雨(雪),部分地方有中到大雨(雪);周内那曲、阿里和日喀则南部高海拔的部分地方有5~6级大风。

预计,周降水量阿里西南部偏多,其他地区正常略偏少;周平均气温阿里西南部、林芝和山南南部偏低,其他地区正常略偏高。

监测数据显示,上周我区中东部出现了明显降水,其中拉萨、林芝和山南的部分地方出现了中到大雨(雪)。周降水量与历年同期值相比拉萨、那曲西部、日喀则东部和山南偏多,其他地区正常或偏少;周平均气温与历年同期值相比昌都南部和阿里西南部略偏高,沿雅江中游一带和那曲西部偏低,其他地区正常。(许永彬)

(责编:次仁罗布、吴雨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