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份雅叶高速完成施工产值1.016亿元 月施工产值创新高

张雪芳

2021年05月13日09:56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原标题:4月份雅叶高速完成施工产值1.016亿元 月施工产值创新高

QQ截图20210513083651.png

雅叶高速十标项目施工现场。

近日,记者从中铁十五局集团雅叶高速十标项目经理部获悉,该项目部狠抓安全、质量管控,强化责任意识,大力推动施工生产,4月份完成施工产值1.016亿元,月施工产值创新高。

质量是企业生存与发展的根本,中铁十五局集团雅叶高速十标项目经理部始终坚持“以质量求生存、以进度求效益、靠信誉求发展”的理念,严抓项目安全、质量、进度、信誉管控。

该项目部对自采加工的地材,多次下发文件明确各项技术指标,禁止不合格的材料进场使用。通过成立质量管理领导小组,组织相关的技术人员有针对性地分析总结了路基、桥涵、路面、隧道等工程常见的质量通病,并通过施工方案、工艺、技术、现场操作等方面的优化,有效避免了个别质量通病的发生。

据了解,该项目部在雅江卡如大桥高墩养护上采用自动喷淋系统,较好解决了墩身表面混凝土开裂问题,同时极大降低了高空作业风险,降低了人工养护发生安全事故的几率。在隧道质量控制上,经过论证后的专项施工方案在报请业主备案后再进行实施,施工过程中严格按图纸、规范、工艺、标准进行作业。

在参与林拉高等级公路项目建设时,中铁十五局集团的项目团队创造出了施工高峰期连续施工产值过亿元的速度,被西藏自治区交通厅及社会各界誉为“林拉速度”。在雅叶高速十标项目上,中铁十五局集团的项目团队继续秉持“林拉速度”,推动项目又快又好发展,维护西藏公路市场信誉。

雅叶高速十标项目具有海拔高、风沙大、施工区域狭窄、施工难度大、安全风险高、资金压力大、工期紧张等特点。而如何在施工中克服重重困难,继续高举“林拉速度”的大旗,再创新的成绩,是项目管理团队时时思考的问题。

经过西藏片区几个公路项目磨合培育,该公司锻炼了一大批能独当一面的年轻管理干部,做到了一有新项目,立马可以抽调一支管理团队快速上场、快速组织施工。该项目部还不断优化管理措施,将责任落实到每一个项目管理人员肩上,并根据考核情况进行奖惩,充分调动全体参建人员积极性,形成你追我赶的良性生产氛围。

项目部本着“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管理方针,将安全防范工作纳入重点,成立安全与文明生产管理领导小组,制定了《工程安全施工管理办法》,建立和完善了安全生产责任制,形成人人注意安全、人人管安全的齐抓共管局面。

在项目日常施工上,建立领导带班巡查制度,并记录当天施工情况,及时消除施工安全隐患,并保证每日生产可追溯,做到责任清晰,保证项目安全运转。由于项目紧邻318国道,施工便道与其交叉多,部分交叉点处于陡坡且两侧地形限制视线,存在较大安全隐患。项目部特聘请当地村民负责保通工作,邀请交警对保通人员进行专项培训,并多次召开安全教育会议,切实加强保通人员的安全责任意识,将隐患降到最低。

(责编:次仁罗布、吴雨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