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日喀则国企经济运行良好 总收入同比增长289.5%

陈林

2021年05月04日11:37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原标题:一季度日喀则国企经济运行良好 总收入同比增长289.5%

  近日,记者从日喀则市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获悉,今年一季度,日喀则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有力、有序推动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三家集团公司及旗下子公司共计70家市属国有企业,第一季度实现总收入27888万元,与2020年同期相比增长289.5%;资产总额402亿元,与2020年同期相比增幅40.7%。

  据了解,日喀则市已于日前研究通过了《日喀则市市属国有企业改革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0—2022年)》,并有序推进《日喀则市“十四五”时期(2021—2025年)国资国企改革发展规划报告》修订工作,这意味着日喀则市国企改革有了明确的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国企改革将迎来新一轮提速升级。

  在国资国企监管方面,日喀则市审核通过了市管国有企业《2021年度财务预算方案》,初步拟订了《日喀则市市管企业财务预算管理暂行办法》,于3月初开展了市管国有企业综合考核工作,初步形成考核情况通报;完成市管国有企业和18县区国有企业名录和国有资产统计报告编制工作;全面排查了市管企业农民工工资拖欠工作,确保了国资国企系统欠薪案件动态清零。

(责编:次仁罗布、吴雨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