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至4月山南市兑现基础养老金提标资金70余万元

段敏

2021年04月30日10:09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原标题:1至4月山南市兑现基础养老金提标资金70余万元

  日前,记者从山南市人社局了解到, 1至4月,山南市共兑现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提标资金71.676万元,惠及参保群众35838人。

  按照自治区安排,从今年1月1日起,我区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由月人均185元提高至205元,月提标20元。为确保这一惠民政策落实落地,使广大参保群众深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山南市各级经办机构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严格按照提标要求,通过业务系统及时准确统计发放人数,并对各县(区)上报的《待遇领取支付审批表》认真进行系统比对,严格监督发放过程,确保提标资金足额、及时发放到群众手中。

  同时,为了让群众更全面、更直观地了解社会保障政策,山南市充分利用各类媒介、驻村工作队和乡(镇)、村(社区)宣传阵地,全面推进“看得懂、算得清”社保经办宣传工作。此外,创新宣传渠道和模式,聚焦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以群众喜闻乐见、形象生动的宣传方式,让社会保障政策深入人心、家喻户晓,引导符合条件的群众主动、积极参保。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