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班戈县干部尼玛:把群众的事放在心上

曲珍

2021年04月28日10:23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原标题:班戈县干部尼玛:把群众的事放在心上

  “我是群众的公仆,我应该多为他们做些实事。”班戈县政协副主席、门当乡党委书记尼玛不仅这样说,更是以一件件饱含温情关怀的付出,坚持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

  “有什么困难可以跟我说,我们会竭尽全力为你解除后顾之忧。”在一次次的入户摸排中,尼玛讲得最多的是这一句话。

  2021年3月中旬,尼玛在基层走访中了解到,加隆村村民旦央的女儿旦巴吉姆由于先天性视网膜受损,视力受到严重影响,已经在模糊的世界里整整度过了7年时光。

  得知消息后,尼玛迅速深入旦巴吉姆家中进行查看。在和旦央交谈中得知,家人因为生活压力太大打算放弃治疗后,尼玛表示“哪怕只有一丝希望都不能放弃”。随后,尼玛想尽办法安排旦巴吉姆先后在班戈县人民医院、那曲市人民医院、自治区藏医院进行检查就诊,随后又安排专人陪同她到成都华西医院治疗。得知旦巴吉姆家中没有存款,现有的资金早已用于她的治疗后,尼玛撰写倡议书,组织门当乡干部职工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捐款活动。

  经过不懈努力,旦巴吉姆带上了专门定制的眼镜,彻底告别了7年的“朦胧生活”,眼前满是充满希望的未来。

  “如果没有政府和尼玛书记,我女儿可能一辈子都要活在一片模糊的世界。”旦央回忆起尼玛书记对女儿旦巴吉姆和家庭的帮助时依旧难掩心中的激动与感恩。

  这只是尼玛播撒爱心路上的一个缩影。自参加工作以来,每当群众有所需,都会看到他焦急又忙碌的身影,他既要联系医院又要筹募善款:2017年1月,门当乡桑姆村贡吉巴姆,右眼角膜葡萄肿瘤的局部手术治疗帮扶;2019年1月14日,加隆村贡桑曲旺,右眼假眼植入与治疗帮扶;2020年6月,古嘎村,瘫痪16年的次仁顿珠,肢体畸形矫正手术治疗帮扶……

  尼玛将满腔的热忱化作一次次的救治联系、一笔笔的救治捐赠、一趟趟的回访慰问,不仅换回了一颗颗感恩的心,也换回了当地群众走向新生活的勇气与决心。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