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王菲

2021年04月25日11:02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原标题:西藏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区各级各部门聚焦学史力行,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真正转化成为民服务的动力,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近日,西藏自治区政协办公厅主要领导带队、专家医护人员参加的义诊送药活动在甘丹寺举行,此次活动接诊80余人。此外,西藏自治区政协办公厅驻日喀则南木林县孔阿村驻村工作队联系企业筹集4万元资金,帮助当地建磨青稞房、购买相关设备等,并对48户村民进行慰问;区政协办公厅驻那曲驻村工作队为当地患病村民筹集7.44万元医疗费,帮助患者到内地就医。

  日前,西藏自治区人社厅印发《我为群众办实事金点子的函》,广泛收集意见建议并进行分析汇总。对照中央第十巡视组巡视人社领域整改反馈问题,将整改问题与“我为群众办实事”结合起来,整改完成民生领域中涉及就业、社会保障、劳动关系等20余项问题,帮助12名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同时采取“送法进企业”“报名考试全程网办”等便民措施,为企业和广大考生提供便利。

  西藏自治区住建厅围绕2021年全区建设领域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600人以上目标,4月2日,组织30家企事业单位参加招聘会,提供就业岗位301个。区住建厅还围绕改善城镇居民人居环境,实施老旧小区改造,计划投资5.82亿元,改造36个小区。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西藏自治区教育厅积极推动农牧区中小学安全饮水净化工程,为344所中小学安装净水设备,同时拨付909所幼儿园安全饮水项目资金7000万元,确保18.8万名师生能够喝上安全净化水。西藏自治区教育厅还举办了西藏大学创新创业先进典型巡回宣讲,引导大学生转变就业创业观念。

(责编:次仁罗布、吴雨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