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开展“知识产权宣传周”系列活动

央金卓玛

2021年04月25日11:00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原标题:西藏开展“知识产权宣传周”系列活动

4月26日是第21个“世界知识产权日”,为进一步提高全社会对知识产权的认知度,西藏自治区于4月20日至26日举办世界知识产权日宣传周活动,此次宣传周的主题为“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 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

23日,西藏自治区市场监管局联合拉萨市市场监管局邀请国家知识产权局西藏业务受理窗口、西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拉萨市中级人民法院、鼎宏知识产权服务集团有限公司宣讲员对35家企业代表进行了关于知识产权方面的培训。

培训内容涉及商标、专利注册基本流程,民法总则,知识产权促进、运营、保护等方面的内容,此外,拉萨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事审判第三庭宣讲员就全区知识产权相关案件受理情况及案件类型进行了讲解。

培训结束后,与会代表纷纷表示该培训带给企业许多启发。“作为企业代表,通过此次宣讲会,让我们更加深入地了解到知识产权和商标专利对企业发展的重要性。作为一个刚成立的新公司,在注册商标和申请专利方面,我们也遇到过困难和疑惑。此次宣讲会解答了我们在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方面的疑问,希望市场监管部门继续加强对区内企业的指导,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西藏地球第三极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代表俞静说。

据介绍,宣传周期间,除了开展知识产权宣讲外,市场监管部门会同商标代理机构、中国驰名商标企业、地理标志产品生产企业在城区设立宣传点,开展主题宣传活动。同时会同司法部门、商标代理机构、律师进企业、进社区、进学校,深入宣传知识产权保护法律法规知识,讲解典型案例,提高宣传活动的针对性。

下一步,西藏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将联合相关部门通过各项活动引导公众加强保护和合理运用知识产权,大力传播以“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为核心理念的知识产权文化,进一步推进公众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意识,为激发创新活力、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营造良好氛围。

(责编:次仁罗布、吴雨仁)